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节后排毒养颜可吃这款粥

2017-02-07 16:58:02      家庭医生在线

  年后大家开始正常上班了,据我所知,都市上班族常年的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少运动,压力大,爱喝酒有烟瘾,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坏习惯长期重复会让体内囤积毒素。久而久之容易形成便秘,纤细的身材也日益臃肿肥胖。那么,如何如何减肥排毒养颜呢,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美龄粥,爱美的人不妨一试。

  什么粥减肥排毒养颜?这道美龄粥的原材料黄豆,山药,大米,糯米都有着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的效用。适合油腻饮食之后调理肠胃吃。

  山药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山药最为广知的药效就是健脾益胃,因为它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

  不夸张的说,山药是一种完全不输于紫薯燕麦的主食。当你的肠胃被春节伙食狠狠虐过以后,非常需要用山药来抚慰一下它。

  而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这道日式山药饭的变式,就是南京的一道名菜:“美龄粥”。

  美龄粥据说出自宋美龄,撇开典故不谈,这道美龄粥的原材料:黄豆,山药,大米,糯米都有着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的效用,只要再加上一小份的青菜,就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晚餐搭配了。

  所以节后连续吃上一个月的美龄粥配蔬菜作为晚餐,可以起到清肠的功效~

  做法其实也不难:

  STEP1:先把山药蒸熟,放入保鲜袋,压成泥装(老九我喜欢带一点颗粒的口感,所以直接用手随便捏了捏就了事~)

  STEP2:在煮粥的小锅中放入豆浆,加热后放入山药泥,大米,糯米。

  STEP3:粥煮到粘稠状态时放入少量冰糖调味即可。

  在这里有一个小建议,平常时候加入糯米没啥事,但是节后大家肠胃都虚得很,所以建议选择圆糯米。因为圆糯米的糯性较小,更好消化一些。

  各位正在减肥的亲们,如果你觉得这个减肥粥不错的,不妨做成早餐,让身边人也吃一顿熨帖的美颜养胃早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龄粥 排毒养颜 减肥

经常熬夜?4款养生粥助你排毒养颜

现代都市人生活十分忙碌,有时忙着加班和处理生活的琐事,稍不留意就会忙到夜深,只能不得不熬夜。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会带来不少负面影响,更是……详细>>

排毒粥有哪些?五款排毒粥帮你美容养颜

排毒粥对女人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排毒粥可以帮我们清除体内的毒素,只有将体内毒素排出,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身体。那么,排毒粥有哪些呢?详细>>

女性排毒养颜美白食谱

清毒美白早餐:草莓薏仁优格详细>>

女人必知的排毒养颜妙招

美丽的形体、快乐的情绪、充沛的活力等等,都是与我们身体的酸碱(pH值)平衡有着密切关系。怎样才能知道自己身体的pH值是否平衡呢?最简单的……详细>>

六种女人酒,可让你排毒养颜

有人说一般的女人不喝酒,女人不喝一般的酒,喝酒的女人不一般。这其中的奥妙,或许只有喝酒的女人才知道。对于那些并不常去酒吧的女性来说,喝什……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