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性生活后为何外阴瘙痒?外阴瘙痒原因有哪些?

2017-02-08 08:39:5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难言之隐,老是觉得自己的私处隐隐约约有些瘙痒,特别是在性生活后。有人觉得出现外阴瘙痒就是意味着阴道出现了炎症,其实,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并非所有的外阴瘙痒都是由阴道炎引起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外阴瘙痒的原因。

阴道炎

女性在感染了阴道炎后,会分泌大量的阴道分泌物,阴道分泌物向外排出,阴道分泌物有会刺激到外阴,导致女性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也有的女性因为受到阴道炎致病菌的影响,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

病毒感染

尖锐湿疣大多发生在女性阴道壁、宫颈口及外阴部,还出现带有恶臭的白带。发生在外阴部的传染性软疣多表现为中央有脐窝样凹陷的圆形丘疹,也可引起外阴部瘙痒。生殖器疱疹多表现为尿道口及阴道壁出现米粒大小且明亮的水疱,除有局部瘙痒外。

外阴皮肤病

股癣的皮肤损害常扩大到外阴部,引起局部剧烈瘙痒。外阴部湿疹和神经性皮炎引起的局部瘙痒更为剧烈,前者表现为局部皮肤边界不清的丘疹水疱及糜烂渗液,后者因搔抓常出现皮肤增厚苔伴藓化。外阴部白斑除引起外阴瘙痒外,常伴发外阴营养不良,皮肤萎缩。

皮肤过敏

过敏体质的女性服用磺胺类或其他药物引起的“固定型药疹”,常发生在外阴部皮粘膜交界处,除了局部瘙痒外,可并发糜烂、渗液。使用药物做阴道冲洗或阴道内置入,如发生过敏反应及接触性皮炎也可发生外阴瘙痒。

私处清洁不当

女性私处需保持清洁干爽,但部分女性使用卫生纸方法不当,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

总结

可见,造成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性生活只是诱因之一。当然,女性在性生活前后和伴侣都要做好清洁措施,一旦出现持续的瘙痒情况建议就医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 阴道炎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越夜越痒 3个原因让女性外阴瘙痒

很多女性朋友都被外阴瘙痒这个小毛病困扰着,今天我们就致力于找出它的原因,方便大家更好的解决它。详细>>

泡温泉后外阴瘙痒怎么办?专家:切忌乱塞药

进入冬季以后,由于天气寒冷,不少人都会喜欢到有温泉的地方旅游,泡个温泉除了让人浑身暖和以外还可以起到放松心情的作用。泡温泉虽好,由于温泉……详细>>

外阴瘙痒原因多 如何自我检查?

外阴的“痒”一直是女性朋友们感到尴尬的问题,有时是在室外、有时是夜间,有时天气干燥会痒,天气潮湿也会,即使充分清洗干净了,睡到半夜也会被……详细>>

外阴瘙痒用热水烫烫就好?外阴瘙痒你该这么做

外阴瘙痒是一些女性的难言之隐,自己的私密之处总是痒痒的,甚至还会瘙痒难耐,有时候痒得难受,挠又十分尴尬,不挠又痒得受不了。实际上,外阴瘙……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