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如何预防乳房疾病?女性需警惕10大异常症状

2017-02-26 08:33:3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乳房疾病?专家认为乳腺自我检查是一个好主意,但更重要的是要知道你的胸部看起来是什么样以及你对乳房的正确感知,而不是过分担心该使用什么方法。尽管经过乳腺癌自我查看可以抢救生命,可是每个月进行一次自我查看也会变成你日常生活列表中,一项常常会引发焦虑的行为。

淋浴时,站在镜子前面去感受乳房肿块,沐浴后,平躺在床上再次感受。每个月用相同的按压力度重复这个动作。如果你一直在进行这样的自我检查是值得赞美的,但如果你只是偶尔做做,那也没问题。虽然之前某些重要的健康组织建议女性每个月进行乳腺检查,但研究表明,这并不能提高患者生存几率,并且可能增加不必要的活组织切片检查量。

乳房自检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1、当你的月经周期结束后再进行乳房自我检查,可以排除经期乳房正常的压痛或肿胀现象。

2、 站在镜子面前,把双手举过头顶,然后慢慢放下于身体两侧,观察你双侧的乳房有没有出现差异。

3、使用你的手指去触摸肿块、硬块及压痛点。你可以在洗澡的坐着或躺着时候做。

4、使用向上或向下,圆形或楔形的动作进行检查(先从外部边缘开始,再移向乳头,然后循环进行)。这使用哪个动作都无关紧要,但每次应该使用同一个动作,这样就可以有比较的明确什么是正常的。

5、在你的腋窝下去感觉是否存在淋巴结肿大。

女性需警惕10大异常症状

1、乳头回缩。对一些妇女来说,这是正常的,无须担心。

2、乳腺或腋下出现肿块、硬结,或增厚。

3、乳房及其周围皮肤出现凹陷或起皱现象。

4、乳房出现不同寻常的皮疹或皮疹,看起来像橘子皮。

5、胸部的尺寸或形状突然发生变化。两侧乳房不对称是正常的。

6、透明或乳乳头有分泌物(除母乳)。通常这不是癌症的迹象,但可能是催乳激素水平升高的迹象。然而,不管怎么样都应就医确认。

7、灰色、黑色、深绿色或血性乳头溢液。

8、皮肤肿胀、发红、发热,或变黑。

9、发痒,乳头上出现鳞痛或皮疹。

10、乳房某个地方出现持续性、不消退的疼痛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 自检 乳房

乳房十大异样 警惕乳房疾病

现代社会,各种乳房疾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所以,想要拥有健康的乳房,你应该时刻关注乳房的状况,如果出现异常状况就要马上提高警惕。详细>>

拒绝乳房疾病 女性三大时期如何保养乳房

据媒体消息称,5月25日下午3点,在陕西省西安市一大商场里,举办了一个叫“鸡蛋换‘胸’”的活动,呼吁关注乳腺疾病。乳房,是女性区别于男性……详细>>

如何预防乳房疾病?3件事情对乳房伤害大

现如今,乳房疾病无不在向我们发出警告,关爱呵护自己的乳房是我们每位女性的事情,对于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意识你知道多少,有多少人每年都会进……详细>>

乳房自检法 助你预防乳房疾病

乳房疼痛时,不少人选择“忍”和“拖”。究其原因,有不少女士尤其是年轻姑娘,不愿意在陌生人面前暴露身体,特别是在男医生面前。其实自我检查乳……详细>>

女性必须警惕的3大异常症状

妇科病有哪些?妇科疾病有很多种,且症状不尽相同,但是总结一下,有几个是最为常见的。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