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痘疤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痤疮聚合性痤疮痤疮样痣氯痤疮职业性痤疮

情人节约会有痘坑怎么办 脸上为何会出现痘坑

2017-02-13 09:43:00      家庭医生在线

痘坑作为一种由于感染发炎或外力挤压所致的脸部疾病,最主要表现的是几乎面部,毛孔, 周围都向里凹点点。痘坑会极大影响女性的外貌,妹子们都恨不得将痘坑处之而后快,特别是在情人节之际,约会时怎么能带着难看的痘坑?那么祛除痘坑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一下痘坑是怎么生成的:

长痘后不及时治疗

长了青春痘后如果不及时正确地治疗,皮肤就容易发炎,从而导致皮肤组织的局部坏死及皮下组织的缺损,最终形成难看的痘疤或痘坑。

习惯性挤痘痘

不少人总喜欢去挤破那些痘痘,以为会加快治愈的速度,殊不知痘疤或痘坑大多是不正确地去挑破那些痘痘而形成的。

面部不注意清洁卫生

大致男生形成痘疤痘坑的明显比女生多,这一般都与男生懒散,平时不太注意面部清洁有关。但妹子们如果不注意脸部清洁也可能导致痘坑的生成。

使用化妆品不当或过度使用化妆品

我们都知道过度使用化妆品会伤害皮肤,导致毛孔粗大,更易形成痘疤或痘坑;而市面上不少的伪劣祛痘化妆品,里面含不少有毒成分,当你不小心使用后导致痘疤或痘坑的概率很高。

如何祛痘坑?

祛痘坑的妙招一:珍珠粉酸奶法 去痘坑有效指数:★★★★☆

做法:将喝剩下的酸奶,取一点出来,混合少量的珍珠粉搅匀。然后涂在有痘印的地方上,可以直接过夜,第二天洗掉。

功效:坚持使用一个星期,可有效祛除脸上的痘坑痘疤。

祛痘坑的妙招二:香蕉橄榄面膜 去痘坑有效指数:★★★★☆

做法:取香蕉一个,将香蕉捣烂去皮后,加半匙橄榄油,然后一起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后,涂在脸上等10分钟后洗去。一周可做2~3次。

功效:橄榄油能滋润干燥的皮肤,帮助肌肤恢复滋滑,而香蕉有保持皮肤紧绷,恢复弹性的效果,对预防痘痘发生祛痘印也有很好的功效。

祛痘坑的妙招三:生姜 去痘坑有效指数:★★★★☆

做法:取一块新鲜生姜,把姜切片,临睡前用手指压在疤痕处15分钟,第二天早上再洗掉。

功效:有效改善痤疮疤痕。

祛痘坑的妙招四:维生素E 去痘坑有效指数:★★★★★

做法:将脸部清洗干净后,取0.15g珍珠粉,一粒维生素E胶囊刺破与日常用护肤品(不含酸性的护肤品)充分调和,均匀抹在脸上,注意涂抹的动作要轻。

功效:快速祛痘、淡化痘坑

祛痘坑的妙招五:自制芦荟面膜 去痘坑有效指数:★★★★★

材料:新鲜芦荟一片、面粉两匙、珍珠粉1.5克

自制方法:将芦荟取汁,加入2匙面粉和1.5克珍珠粉搅拌成糊状,然后均匀涂于脸上,当开始干燥时,再涂第二层,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功效:淡化痘坑,防止皮肤松弛,延缓皮肤衰老。

祛痘坑的妙招六:自制绿豆面膜 去痘坑有效指数:★★★★★

材料:绿豆粉3匙、白芷粉2匙、蜂蜜适量。

做法:将绿豆粉和白芷粉混合,汇入乳酪或蜂蜜搅拌均匀,让它们混合再一起。将搅拌好的面膜敷在脸上,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便可。

功效:一周两次,可以控油,缓解痘痘,有效去除痘坑

祛痘坑的妙招七:黄瓜敷脸 去痘坑有效指数:★★★★☆

做法:取新鲜黄瓜一根,将黄瓜切成薄片,睡前敷于脸上,20分钟后取下将脸部清洗干净即可。

功效:美白、淡化痘印。

温馨小提示:要有效去除脸上痘坑,在情人节约会的美好时刻拥有光滑白皙的好肌肤,除了需要外在的保养,饮食也需要注意哦!每天记得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摄取适量胶原蛋白,让皮肤更有弹性和光泽。千万在远离辛辣油炸食品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 痘痘 痘坑

脸上的痘坑有自愈的可能吗 ?

大家知道,大多数青春痘都会留下痘印(痘坑),究其原因往往与长痘后用手挤压或搔抓皮损有关。因此,痘印重在预防,而且一旦发现青春痘要尽早治疗……详细>>

夏天长痘怎么办?脸上长痘吃什么好?

夏天容易出汗,汗液是随着汗腺排出体外的,汗液多了,汗腺内的脏东西也多了,一旦没有及时清洁面部,皮肤表面的汗腺就会堵塞,导致脏东西无法排出……详细>>

长痘之后留下痘印痘坑怎么办 护肤达人教你轻松去除

长痘真是一件令人特别烦恼的事情,尤其是长痘之后还会留下深深浅浅的痘印和痘坑,严重影响皮肤和正常颜值,那么究竟该怎么祛痘去痘印痘坑呢?今天……详细>>

长痘怎么办?4招教你有效预防青春痘

很多朋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痘痘。而这人有很多都是很年轻的,患上痘痘之后,很可能回因为护理不当而造成痘印留下痘疤,那时所面对的问题就要更严重……详细>>

为什么大姨妈前后会爆痘 经期前后长痘怎么办

女性生理期期间,很多美眉的皮肤会变得很糟糕,出现脸色暗沉、眼圈发黑、皮肤粗糙的现象,有的女性朋友甚至不停的冒出痘痘,令原本姣好的面容荡然……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