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头发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乳腺炎

女生乳头长毛是什么回事?

2017-02-06 08:40:22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性器官,同时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女性都希望拥有完美的乳房,但不少女性都存在着胸部扁平等问题,更让女性难以启齿的是,自己的乳头附近竟然长有毛发。这是什么一回事?女生乳头长毛是病吗?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乳头长毛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每个人的乳头周围都有毛囊,发育时期乳头就会开始长毛,乳晕周围和肚脐周围长毛也是第二性征成熟的表现。几乎没有一个女人乳房上一根乳毛都没有,乳毛通常都长在乳晕周围,一些女性会有很多乳毛,这都是正常的。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毛生长问题,有的女性是乳头旁边簇生着几丛很细的绒毛;有的女性是有较长的明显的汗毛分布在双乳之间,但不管乳毛是细是粗,这都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大家不必太过关心。

在更年期以后,乳房上的乳毛生长会逐渐缓慢,并且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最终消失。

乳头长毛怎么办?

对一些爱美女性而言,乳头有毛影响了她们乳房的形态美,希望把乳头的毛去除,那么,怎样去除乳毛才是最好的?可以使用常规脱毛方式吗?

可选择用镊子拔除,用酒精对镊子进行消毒,迅速拔掉它,之后要用酒精或有杀菌成分的乳液对乳房皮肤进行护理,防止感染,通常几个星期之内乳毛不会再长出来。

也可考虑激光脱毛,激光脱毛直接作用于毛囊,效果是永久性的。

建议不要使用热蜡脱毛的办法,因为乳头周围的皮肤太娇嫩,也不要用刀子刮,因为那样容易引发乳毛逆向生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 乳房护理 乳头长毛

女性乳头瘙痒是什么回事?如何预防乳头瘙痒

乳房的健康是女性关注的重点,日常女性应该养成自检的习惯,并警惕乳房的各种异常情况。一些女性偶尔会遇到乳头瘙痒的问题,有的认为只是普通的皮……详细>>

乳晕长毛了可以拔掉吗?

人身上大多都或多或少长有一些汗毛,当它们影响到美观性的时候,很多爱美的人会选择用各种方式将它们去除,比如说用脱毛膏去毛或是直接拔掉。但如……详细>>

脸上毛孔长毛怎么办?

由于清洁不当,毛孔堵塞导致越来越粗大,当你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晚了?下面对于毛孔粗大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方针,帮你紧致毛孔外还细……详细>>

什么是乳头内陷 解决乳头内陷有4个妙招

正常情况下,女性乳房的乳头应高出乳晕,但有不少女性存在着乳头凹陷的问题,不仅影响女性乳房的健康美丽,还对女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那……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头内陷?

乳头不能凸出而是向内凹陷,称为乳头内陷,这种现象在不少女星身上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乳头内陷除了不美观以外,还容易因为积存污垢油脂而造成感染……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王颀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