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睡前喝水第二天会肿成猪头?

2017-01-19 08:21:40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经常吐槽一些不解风情的男性常叫人多喝热水很敷衍,但实际上,很多人都知道,要想身体健康,每天多喝水十分重要。虽说如此,可爱美的女性对喝水仍有不少顾虑,尤其不敢在睡前喝水,担心睡前喝水第二天脸就会肿成猪头,难道睡前真的就不能喝水吗?

冬季睡前喝水有什么好处

在冬天因为气候干燥,身体中水分蒸发加快,使得皮肤没有弹性,,通过喝水能够很好的保养好皮肤。一方面在喝水的时候能够很好的保养皮肤,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喝水可以把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

睡前喝一杯水,可以稀释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肌梗死、心绞痛、脑血栓等突发危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持一定的水分还有利于控制血糖。

睡前怎样喝水才不会水肿?

其实,睡前喝水和水肿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第二天起床发现脸或者身体出现水肿,可能是因为体质问题,有些人体质本来就容易水肿,有的人只要稍稍喝两口水第二天都会肿得不行。可有的人一大杯水喝下去第二天起来依然好好的。

睡前可以分三次,准备一个能装500-1000毫升水的保温杯放在床头。

第1次:临睡前喝200-300毫升水;

第2次:夜间小便后喝两三口水,大约100毫升左右;

第3次:晨起再喝300-500毫升。

如果担心起夜影响睡眠,白天就少量多次喝水,每次100毫升,以保持体内水分,晚上喝水节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 水肿 喝水

睡前到底能不能喝水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睡前不能喝水的言论,这有可能是受“睡前喝水,睡醒会脸肿”的误导。其实,睡前能不能喝水,因人而异,对人体健康影响……详细>>

睡觉前应不应该喝水?

很多女性认为晚上睡觉前喝水会导致水肿,还会加重肾脏负担,增加起夜的次数,影响睡眠质量,所以睡觉前不宜喝水。也有人认为睡前不喝水,会增加血……详细>>

过量喝水会中毒?小心喝水5误区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但是水并不是喝越多越好,当饮用过量水分时,水的摄入量超过人体排水量的能力,出现低钠血症。虽然水中毒致死机会非常低,但我……详细>>

多喝水≠会喝水 保健水要这样喝

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水的学问远不止这些。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大量喝水?专家教你健康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不管什么人都好,要想维持正常生理机能都必须每天喝上一些水,而从养生保健或是加速疾病治疗的角度来看,很多专家都鼓励我们多喝水……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