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脂溢性脱发怎么调理 脂溢性脱发调理方法

2017-02-01 08:45:52      家庭医生在线

脂溢性脱发以往称早秃,男性型秃发,雄性秃发,弥漫性秃发,普通性脱发等,其病与遗传,雄性素,皮脂溢出相关。症状为头皮部油脂分泌过多,头发有油腻感。临床表现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潮湿,加上尘埃与皮屑混杂,几天不洗头就很脏,并散发臭味,尤其在气温高时更是如此;有时还伴有头皮搔痒炎症,主要是由于头皮潮湿,细菌繁生感染引起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脱发怎么调理?

食疗是个不错的方法,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治疗脂溢性脱发的方法,看看要怎么做。

1、将500克黑豆用1000毫升清水以文火慢煮,煮至黑豆吸收水分饱胀后即可将黑豆取出撒上细碘盐后食用,每天食用两次,每次6克,饭后用温水送服。

2、用黑米、黑芝麻和黑豆一起加水煮粥,黑米100克,黑芝麻和黑豆每样10克,另外可以在煮的时候在锅内放适量的冰糖,煮好后直接食用即可。

3、准备适量姜汁、6克小茴香和15克海参,将海参先在温水当中浸泡至发涨变软后用开水氽过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和小茴香,用文火慢慢炖至熟透后加入姜汁拌和后即可分次食用。

4、荆芥、防风、蝉蜕、葛根各6克,升麻3克,白藓皮、苦参、赤芍、胡麻仁各10克,生地、天花粉各15克,制首乌30克,佛手12克,1日1剂,水煎分2次服,30天为1个疗程,可连用3—5个疗程。

脂溢性脱怎么调理?

要注意以下生活小窍门:

1、合理膳食

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证营养的补充,多吃些富含有营养的食物,比如像蛋白质,尤其是完全蛋白质食物,如瘦猪肉、牛肉、牛奶、鸡蛋、鱼、虾、豆类等食物,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马铃薯、芝麻等。

2、心情舒畅

心情的抑郁也是导致脂溢性脱发的主要原因,要保持心情的舒畅,防止精神刺激。

3、不要使用吹风机

经常使用吹风机对头发有一定的损伤,建议患者洗头后最好自然晾干。

4、适当地做按摩

平时可以适当地做按摩,用指腹轻揉按摩头皮,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洗头的时候不要用力搓洗。

出现脂溢性脱发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境,并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病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搔痒炎症 早秃 脂溢性脱发

八个方法击退外阴搔痒

外阴瘙痒是一种症状,可由各种原因引起。患有此病者应查明病因,对症下药。 详细>>

头发头皮很重要 7个护理小方法

我们日常护理的多是脸部皮肤,而忽略了头皮。头皮是全身第二薄的皮肤,仅次于眼周皮肤,因此头皮需要得到比脸部皮肤更为悉心的照顾。既然头发头皮……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办?这些方法让头皮屑缴械投降

头皮屑多怎么办?有些人头发容易滋生头皮屑,造成头上白茫茫一片,严重影响了头发的颜值,那么头皮屑多该如何有效改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详细>>

诱发妇科炎症的4大因素,女性要小心防范!

一说到妇科炎症,相信没有多少女性朋友不知道的。妇科炎症不仅呈现为多种多样的病症,而且导致其发病的原因也是各不相同。而且有几类特殊工作者都……详细>>

女性内裤为什么易发黄?

大多数女人比男人爱干净,每天的内裤基本是一天一换,清洗的频率也很高。但即使是这样,在内裤的内档还是会发现有黄黄的一块。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