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适合摆放在卧室的植物有哪些?

2017-01-14 08:30:29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美化环境和装点家居,不少人都会在家里以至卧室摆放一些植物。但卧室的植物不能乱摆,有些植物摆在房间对身体有害无益,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到底卧室什么植物能放,什么植物不能防,适合摆放在卧室的植物又有哪些?快跟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一起看看吧!

绿萝

在雾霾天不少人都自我调侃说自己是“祖国的绿萝”,实际上绿萝具有较好的净化空气作用,因此在卧室里悬挂一盆绿萝之类的蔓藤植物,可以有效吸收空气内的化学物质,在家居装修后或是冬季雾霾天都十分合适。

吊兰

吊兰能在微弱的光线下进行光合作用,还能吸收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就相当于一个微型空气净化器。吊兰对某些有害物质的吸收力特别强,比如空气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别能达到95%和85%。吊兰还能分解苯,吸收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比较稳定的有害物质。所以吊兰又被称为室内空气的绿色净化器。

芦荟

盆栽芦荟有空气净化专家的美誉,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尤其对甲醛吸收特别强。还能杀灭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并能吸附灰尘,对净化居室环境有很大作用。

文竹

观赏文竹令人精神愉悦,对肝脏不适,精神忧郁,情绪低落者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文竹可以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具有很好的净化环境的作用,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龟背竹

龟背竹有晚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帮助。加上龟背竹一般植株较大,造型优雅。叶片又比较疏朗美观,所以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室内植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醛 空气污染 卧室植物

美人配芳草 选择五种植物保护身心

很多时尚女性都十分青睐那些可以防辐射、促进空气循环的花草,不少人更喜欢在家里、办公室栽种这类小型的盆栽,但这些盆栽可以起到的作用,你们又……详细>>

雾霾会带来哪些危害?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主要是由于汽车尾气、烧煤供暖产生的废气、工业生产导致的废气、建筑工地、道路交通产生的灰尘等积聚在一起,所以才会导……详细>>

雾霾会对人体产生哪些危害

由于经济的需求,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是空气质量的不断恶化,近年来,阴霾天气现象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对人类身体的危害也逐渐加重。……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