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女性来月经能做运动吗?

2017-01-11 10:04:49  来源:搜狐    转载

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中止锻炼,有些女学生逢月经期不敢上体育课,原因都是担心经期参加体育活动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其实,这些顾虑是不必要的。

因为,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能在月经期适当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不过,女子在月经期间参加体育活动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选择一些平时经常参加并已经适应了的运动项目

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练功等。对于剧烈的、震动大的运动,如跳高、跳远、投掷、短跑、踢足球等,应避免参加。也不宜作俯卧撑、举哑铃等加大腹压的力量性锻炼,水中运动如跳水、游泳等,应禁止参加。

2、控制速度

进行运动时,要注意缩短运动时间,减慢速度,降低运动量,并注意运动后的放松。另外,月经期间不要用冷水洗澡或洗脚,以免造成月经失调。

3、避免高度紧张

月经期间不宜进行精神高度紧张的竞赛,如必须参加,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参加竞赛。

4、观察自我

如出现下腹痛或其他症状时,应停止锻炼。过去一直没有在经期内进行锻炼的人,若开始在经期内锻炼,应该先进行一些强度小的项目,时间也宜由短到长,即循序渐进,使身体逐步适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月经 经期保健

来月经了还能做运动吗

经期能运动吗?一些妇女在来潮前反复出现精神抑郁、焦虑、易怒、失眠、乳房胀疼、腹胀便秘等一系列精神和身体症状,从而影响日常生活和正常的学习……详细>>

女人来月经能不能做运动

因为在月经期可能会出现有些身体不适的现象,或者不方便的现象如果没有注意卫生等,有可能容易发生炎症等,对身体可能会有一定的损伤,那么女人来……详细>>

来月经能做运动吗?经期3种运动不能做

月经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常会出现头晕、乏力、腰酸、困倦、腹痛等症状,因此也需要进行特殊的养护。有人认为,在月经这几天女性不适合进行运动……详细>>

月经期间还能做运动吗

来月经了还能做运动吗?一些女性在月经前反复出现精神抑郁、焦虑、易怒、失眠、乳房胀疼、腹胀便秘等一系列精神和身体症状,从而影响日常生活和正……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做运动吗?

对于月经,女性总是陌生又熟悉,每个月都要和它打交道,知道经期需要特殊养护,然而对一些细节问题却拿捏不准。比如说大家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做剧……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