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如何预防妇科病?3种常用物品让你易得妇科病

2017-01-10 11:59: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人在平时生活上,会自己觉得一些对身体好的做法,然后经常使用,最后会患上妇科病,那么到底有哪些方法是不正确的呢,对身体不好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其实这些都是常见的,在看完之后大家去应该引起重视。

爽身粉

女性使用爽身粉诱发卵巢癌

在炎热的夏秋季,很多妇女喜欢在洗浴后在外阴部、大腿内侧、下腹部、腋窝等处撒上爽身粉。有报道称爽身粉诱发卵巢癌,是因为痱子粉的主要原料是滑石粉,而滑石粉是由氧化镁、氧化硅、硅酸镁以“结合”形式组成的无机化合物。其中硅酸镁就是石棉,它是一种容易诱发癌症的物质。在大约十年前,曾看到过相关的文献,但国内目前没有这方面的研究。

处方:尽量避免使用爽身粉。

护垫、棉条

护垫棉条埋下妇科隐患

许多女性都以为,使用护垫可避免阴部和内裤的直接接触,有助于保持阴部环境清洁。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因为长期使用护垫,容易使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此外,使用看似方便的内置棉条也容易增加患妇科疾病的风险,尤其是长时间不更换棉条更容易导致阴道炎症以及其他妇科疾病。

处方:最好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的短期内使用护垫。尽量不使用棉条,使用时要及时更换,睡前务必要更换新棉条。

清洗液

清洗液洗出妇科疾病

时下,超市里琳琅满目的清洁液让不少女性认为使用洗液是一种良好的卫生习惯。有60%至70%的患者因长期使用清洗液而患上阴道炎。

所以说平时不应该用爽身粉,特别是用在外阴部和大腿内侧,还有最好不要用清洗液,除非是白带异常或者有其他症状的时候是用其他的时间不要经常使用,还有在平时的时候不要使用护垫,会得妇科病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垫 卵巢癌 妇科病

20岁女生如何预防妇科病?

慢性妇科炎症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一般来说还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很少会有各种妇科疾病,20岁女生,如果已经有性生活,可能会有一些慢性妇科炎症……详细>>

冬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病?

不少女性都知道,夏天由于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一直以来都是妇科病的高发季节。然而,即便是进入了寒冷的冬季,也不代表女性就能对妇科病掉以……详细>>

预防妇科病 要跟六件事说拜拜

女性的妇科疾病是女性最困扰的疾病,每个女性几乎都有过妇科疾病的困扰。想要让妇科疾病远离自己当然还要女性朋友自己在生活上的点滴事情注意,才……详细>>

喝酸奶还能预防妇科病?

酸奶是常见的健康食品,酸甜可口又营养丰富,不少人早餐都会习惯喝上一小杯酸奶。作为女性,喝酸奶的好处就更多了,最近还有说法表示,喝酸奶对预……详细>>

用错3件私人物品 让你惹妇科病

女人的一些贴身的或者是私密接触的物品,如果不注意卫生和使用期限,很容易就会给女人带来折磨人的妇科病。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