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枸杞这么吃养生美容还减肥

2017-01-09 10:28:18      家庭医生在线

厉害了,枸杞也能减肥?很多人都吃过枸杞却不知道枸杞的功效。那么吃枸杞为什么能够减肥呢?枸杞怎么吃更好呢?下面小编来为你们一一讲解吃枸杞应该怎么吃才能更有利于减肥,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枸杞为什么能减肥

1甜菜碱参与脂肪代谢。枸杞中含有一种甜菜碱的成分,可以参与脂肪代谢,有效的抑制肝细胞内脂肪的沉积,减低了肝脏中总胆甾醇。还有助于肝细胞的新生,起到促进脂质代谢的作用。

2亚油酸降脂减肥。枸杞中含有的亚油酸,是一种比较健康的脂肪,经常食用枸杞,摄入这个亚油酸,可以起到润肺、明目和很好的降脂减肥的效果。

3富含蛋白质增强饱腹感。枸杞中含丰富蛋白质,大概有18种蛋白质,吃枸杞可以增强饱腹感,特别是饭前吃几颗枸杞,能够帮助减少用餐时的进食量,减少食物更多的热量摄入。

4富含维生素促脂肪代谢。在身体的新陈代谢中,如果肉碱含量缺少,容易导致脂肪堆积,而枸杞当中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维生素C能组成肉碱,可以促进脂肪代谢,加快脂肪的分化和焚烧。

枸杞的正确吃法

枸杞泡水喝

枸杞子泡水喝的杯数其实是没有限制的,但是总体用量每天要控制在20G以内,不要过量服用。建议下午4、5点的时候喝枸杞茶,这样吸收更好。关于清洗,因为枸杞都是晾晒的比较多,如果担心有灰尘什么的,可以进行清洗,用水过一遍就可以了。服用时注意用量,任何东西过量服用都是不好的。如果养生的话,建议每天不要超过20g,如果要起治疗作用的话,需要根据医生的处方和配药服用。枸杞泡水虽然好,但是也不宜多吃哦。

直接干嚼枸杞吃

枸杞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泡水、泡茶或煲汤喝,但其实,枸杞泡水或煲汤,其药效都是不能完全释放到汁液中的,自然就不能完全的得到减肥效果。减肥建议直接干嚼枸杞吃,这样能够使枸杞中的营养成分吸收更彻底,减肥效果更好。不过,要注意的是嚼枸杞的时候数量上要减半,不然可能会滋补过头,导致上火。

枸杞蜂蜜水

材料:20g枸杞、适量蜂蜜。做法:在杯中放入十几颗枸杞,用白开水冲泡,等水温降下来就可以饮用了。功效:每天早晚各喝一次,坚持7周左右就可以看到减肥效果了。

枸杞红枣茶

材料:10粒红枣、500ml冷水、10g枸杞、1匙冰糖。做法:冷水和红枣同时煮开之后加入枸杞,再煮上个5分钟左右,加上冰糖,煮至溶化即可。功效:枸杞本身的减肥功效加上红枣提供纤维质,坚持每天喝,一周就能见效,不仅减肥效果俱佳,它还可以补血养颜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瘦身 枸杞 减肥

滋补良品 枸杞怎么吃最养生

在中医的理论里中,枸杞是一种具有强韧生命力的植物,很适合用来消除疲劳,它含有多种的维生素、氨基酸,还有对人体有帮助的亚麻油酸,可以帮忙促……详细>>

桂圆枸杞茶有什么功效 推荐4种消脂减肥枸杞茶

桂圆枸杞茶是一种由桂圆枸杞制成的茶。可治虚劳潮热盗汗,肺热咳喘,吐血、血淋、高血压、高血糖、中风、腰痛、痛肿、恶疮,小便不通等。那么,喝……详细>>

夏季如何巧吃枸杞养生

因为枸杞子天然健康,又含有多种利于人体的营养成分,因此枸杞子可以方便的泡水服下,可以很好的吸收枸杞子的营养物质,同时简单易行,不用担心过……详细>>

吃这一物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5款枸杞护肤食谱

枸杞又称枸杞子是茄科植物宁夏枸杞树的成熟果实,主要产于宁夏、甘肃、新疆等地。夏秋二季果实呈橙红色时采收,晾至皮皱后,再晒至外皮干硬,果肉……详细>>

每天都用枸杞泡水喝会怎样?枸杞这样吃更养生!

枸杞是十分常见的滋补食材,由于营养价值高加上价格实惠,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为了保健养生,不少白领日常都会用枸杞泡水喝,认为喝了不仅对……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