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冬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病?

2017-01-05 08:01:59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都知道,夏天由于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一直以来都是妇科病的高发季节。然而,即便是进入了寒冷的冬季,也不代表女性就能对妇科病掉以轻心。由于早晚温差大,导致女性生物钟紊乱,内分泌失调以及病菌感染,容易诱发各种妇科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冬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病。

冬季易有哪些妇科病?

盆腔炎

进入冬季,部分女性由于穿着太过清凉容易受凉。如果女性正处于产后、人流或放避孕环后、月经期、过度疲劳、精神压力大以及受潮、着凉等时期,极易被病原体入侵,引发盆腔炎。

阴道炎

冬季天气寒冷,为了保暖,女性会选择厚实、贴身的衣物。

然而,女性长期穿着厚实的打底裤和紧身裤,会将私处捂得透不过气,导致阴部“缺氧”,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同时,过紧的裤子反复摩擦阴部,也容易刺激阴部皮肤,造成过敏,引起局部瘙痒。滋生的细菌容易导致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等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妇科病?

注意保暖

特别是下半身的保暖,注意保持下半身血液流通,不要穿塑身衣和太紧的保暖裤。女人冬季不注意保暖容易导致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宫寒造成的淤血,还会导致白带增多,污染阴道内卫生环境,引发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不要久坐不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一坐就是一整天,由于冬季天气冷,很多人周末也就宅在电脑前看剧看综艺,久而久之很容易因缺乏运动而导致盆腔淤血,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

保持私处干爽清洁

不管什么季节,预防妇科病最重要的就是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即便天气再冷也要每天清洗私处,还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不透气的内衣裤,换下的衣裤要用肥皂水洗净,放日光下暴晒或用饱和盐水浸泡消毒。

另外,女性最好少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时刻保持私处的干爽和透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保养 阴道炎 妇科病

20岁女生如何预防妇科病?

慢性妇科炎症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一般来说还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很少会有各种妇科疾病,20岁女生,如果已经有性生活,可能会有一些慢性妇科炎症……详细>>

女人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病?注意8个私处护理细节

进入夏季,天气逐渐变得炎热,细菌容易繁殖,因此也成为了女性妇科病的高发季节。一旦得了以阴道炎、外阴炎等为代表的妇科病,会导致女性出现白带……详细>>

秋季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做好这6点能预防

在秋季的时候天气开始转凉,女性妇科疾病也是高发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而且女性疾病的种类也非常的多,一旦发现需要早期的时……详细>>

喝酸奶还能预防妇科病?

酸奶是常见的健康食品,酸甜可口又营养丰富,不少人早餐都会习惯喝上一小杯酸奶。作为女性,喝酸奶的好处就更多了,最近还有说法表示,喝酸奶对预……详细>>

夏季妇科病来袭 女性如何预防

夏季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许多女性因此瘙痒难忍坐卧不安,有的小便时伴有疼痛感或性生活疼痛等不适感,严重影响着女性的生活、工作质量。到底夏……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