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冬季三个习惯让妇科病找上门

2017-01-04 12:02:40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夏天是妇科病的高发期,在冬天就不用担心”这是很多女性的心声,事实上,冬天也要谨防妇科病来袭。冬天这些小习惯让女人轻易惹上妇科病,你犯了吗?

1、“冻”:小心盆腔炎

进入冬季,一部分女性为了要风度不要温度,经常导致冻伤。如果女性正处于产后、人流或放避孕环后、月经期、过度疲劳、精神压力大以及受潮、着凉等时期,极易被病原体入侵,引发盆腔炎。

2、“捂”:小心阴道炎

除了冻出来的疾病,冬天女性还容易捂出毛病。冬季天气寒冷,为了保暖,女性会选择厚实、贴身的衣物。

然而,女性长期穿着厚实的打底裤和紧身裤,会将私处捂得透不过气,导致阴部“缺氧”,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同时,过紧的裤子反复摩擦阴部,也容易刺激阴部皮肤,造成过敏,引起局部瘙痒。滋生的细菌容易导致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等疾病。

3、“拖”:小心耽误病情

冬季是妇科疾病高发的时节。女性要加强身体的养护,养成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是。同时,要定期进行检查,及时治疗。千万不要拖拉,小心病情加重。

冬季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1、注意下半身保暖

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宫寒造成的淤血,还会导致白带增多,污染阴道内卫生环境,引发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因此,女性做好下半身的保暖工作,保持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不要穿紧身塑身衣,太紧的牛仔裤。

2、远离久坐不动

现代女性,尤其是上班族,上班时坐着看电脑,下班后就坐着看电视等。长期如此,很容易因缺乏运动而导致盆腔淤血,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

因此,女性要加强锻炼,这样对保持身材、预防盆腔炎等各种妇科病有很大作用。

3、保持私处干爽

私处湿气重,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女性应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时刻保持私处的干爽和透气。

4、勤换洗,保持清洁

妇科疾病是可以预防的。女性要时刻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不透气的内衣裤,换下的衣裤要用肥皂水洗净,放日光下暴晒或用饱和盐水浸泡消毒。

冬季,由于病菌繁殖,以及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容易导致妇科疾病高发。如果女性出现白带过多、有臭味或白带呈豆腐渣状、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盆腔炎 妇科病

长得胖容易被4种妇科病找上门

都说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为了让自己更好看,不少女性都有自己的减肥计划。虽然片面追求骨感美其实也不健康,但适当地减肥的确对女性身体有好……详细>>

女性出现这5种情况 说明是妇科病找上门

妇科疾病属于女性高发疾病,除了平时了解的阴道炎、子宫肌瘤,外还有盆腔炎,卵巢疾病等。大多数患者对于妇科疾病都表现得很无所谓,或者是强忍着……详细>>

不想妇科疾病找上门 这5点你都做好了吗?

妇科病曾让很多女人头疼,不论是处在哪个年龄段的,经历哪种人生阶段的女人,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过妇科疾病的困扰。阴部的突然瘙痒,肿痛,分泌物的……详细>>

告别三个习惯 妇科病不缠身

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害怕去看妇科,觉得很羞耻,但是如果你不小心让自己患上了妇科病,那么就得非看妇科医生不可了。女性朋友们可知道长期黑白颠倒的……详细>>

女性不想被妇科病找上门,日常做好这5件事很有必要!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饮食不当以及不良的生活作息让很多女性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各种妇科疾病发生让她们的身体生活受影响,甚至有些影响生育能力……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