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年底加班熬夜皮肤变糟咋办?

2017-01-05 09:43:54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又到年末,妹子总有忙不完的事情,不仅要总结过去,还要展望未来,感觉每天24小时都不够用,所以晚上加班熬夜成为家常便饭。同时,皮肤还有各种问题找上门,那么怎样才能告别熬夜肌,每天都精神满满的上班呢?

年末加班成为常态,长痘痘、脱皮、暗沉等等肌肤问题纷纷找上门,这个时候要怎么做才能保护好肌肤,让它不因为熬夜而憔悴?

泡澡舒缓疲惫身心

事多忙不完给大家带来压力,烦躁各种问题,而泡澡是很好的调整方式。在温水中加入美容油或者精油,不仅能消除身心疲劳,还能松弛肌肉紧张,促进深层睡眠,选择不同的产品还有不同的效果,有的还能抗干燥,对皮肤赞赞的。

清除角质,提升吸收力

睡眠不足造成角质过度堆积,让肌肤阻塞的同时也让肌肤变暗沉蜡黄,因此要适当的去除废弃角质,提升肌肤吸收力,保证后续产品吸收,保住美美哒脸。

基础护肤步骤能少

加班熬夜到多晚,都不能洗完澡到头就睡,基础的皮肤保养还是要做的,第二天肌肤才能美美哒。另外,如果化妆,无论多晚都一定要仔细做好卸妆清洁工作,不能让彩妆残留在脸上,伤害皮肤。

做好保湿工作

晚睡、熬夜和过度疲劳让肌肤锁水力变差,干燥。所以洁面后要尽快涂上保湿效果好、易吸收的美容液。最好先用化妆棉沾满美容液,直到化妆棉呈透明状态,可以透视看到手指,然后从脸部中心开始,用使皮肤稍微下陷的力度轻轻按压肌肤。对于易干燥、易黯沉的眼部周围及嘴巴周围需进行细致涂抹;易干燥的脸颊要充分涂抹,最后用整个手掌,轻压肌肤上残留的化妆水,使其充分渗入肌肤。

在睡前补充维生素C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营养会过度流失。如果你有每天口服美容产品的习惯,建议改在睡前服用维生素C及口服胶原蛋白产品,这样做不仅比白天吸收效果更好,还有利于皮肤在睡眠时得到充分修复的营养,恢复弹性光泽。

擦修护晚霜,舒缓提升肌肤抗氧化力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事细胞修护的巅峰,但熬夜的妹子根本没有能10点前就寝的,这个时候要加入修护晚霜,舒缓肌肤问题,提升抗氧化力,能改善皮肤暗沉问题,提亮肤色。

小贴士:熬夜后的肌肤大拯救

1、 按摩+蒸脸促吸收改善气色:蒸脸,血液循环加快,这样能更有效的吸收养分、排除淋巴毒素。按摩不仅能促进护肤成分的吸收,还可以让整个人变精神。

2、 早上起床用面膜醒肤: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可以先敷上5到10分钟的面膜帮助肌肤“充电”,加快肌肤代谢,帮助肌肤恢复气色。

3、 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循环。

4、 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

5、 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

6、 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寒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熬夜怎么办 熬夜

常熬夜皮肤变糟糕怎么办

熬夜之后会有黑眼圈、长痘痘,不少妹子应该都知道,而且都说不熬夜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但是熬夜的妹纸们能找到一百种不早睡的理由,所以今天就跟……详细>>

熬夜加班 食疗HOLD住好状态

经常加班熬夜是现代白领的常事,但这样很容易未老先衰,易出现疲劳、免疫力下降、皮肤粗糙等症状。那么,熬夜如何保养呢?饮食调理就成了重头戏,……详细>>

加班熬夜 吃什么给身体加油

近日关于奥美中国年轻员工因加班熬夜1个月导致猝死的事件发生后,引起了不少加班达人的反复思考,经常熬夜不好,但是又难免熬夜。那么人们经常熬……详细>>

加班熬夜怎样才能不伤身

要想做到身体健康,我们就要养成与之相应的习惯,除了我们常说的饮食和运动方法,一些小秘诀和健康食谱也是必要的,下面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有关熬……详细>>

熬夜的危害 女性熬夜加班要谨防6大危害

现代的女性承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工作繁忙,应酬比较多,长期加班熬夜是常见的事情。其实熬夜对女性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要知道熬夜不仅影响女性的……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