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你们已经对婚姻厌倦了吗

2017-01-05 09:55: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厌倦期”是指对一件事物的耐久能力。每个人的心理总有“厌倦期”,试想,如果夫妻两个人就这样生活下去,将会有几十年的时间共同生活在一起,每天面对相同的面容,大家做着同样的事情,伴随着人的情绪波动,厌倦心理会自然而然地产生。爱情就像童话世界的事情,一旦坠入凡间,就会被每天的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呛得烟熏火燎。闷在心里的浪漫,因久不见阳光而适时枯竭,昔日的王子和公主从此萧郎陌路。结婚数十载,夫妻感情淡漠似乎成了普遍现象。但这是否表明你们都已经厌倦了婚姻呢?

1、不再讲甜言蜜语

众所周知,对配偶讲些贴心话、恭维话,是构成和谐夫妻关系的要素之一。表达一个意思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关键在于表达方式。如果你“懒得”哄伴侣开心,这预示着“你已经厌倦了”,至少对爱人的心情已不再那么看重。

2、热衷于社交活动

夫妻都忙于参加社交活动,以避免两人的亲密接触,这就是“生分”,无论心理还是生理,你们已经出现了隔阂。

3、羞于把两人的合影摆在显眼位置

如果房间里没有你们的合影照片,即使有,也只是胡乱塞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这时你就要反省一下了:为什么羞于让别人知道你们的亲密关系,是因为你觉得彼此不匹配,还是因为你不想让人知 道你的婚姻——— 这是对伴侣不自信的表现。

4、你是否经常在设想离开的那一天

如果时常有这种念头,说明对两人生活有极度的不满,甚至“情不自禁”地在为离开对方做心理准备。

5、不愿和伴侣一起度假

和相爱的人畅游湖光山色之间,是一件惬意的事,但如果只愿意短时间呆在一起,那就和“热衷于社交活动”一样,说明两人关系有了隔膜,也是感情出现裂痕的标志。

6、不再争吵

这是最坏的标志。那些整天吵架的夫妻,比有气闷在肚子里的夫妻更容易生活在一起。争吵表明你们还有热情,有勇气交流。而那种冷淡的默不做声则是离婚的最大征兆。

什么是婚姻厌倦症的表现?

结婚时间长了,很容易产生厌倦,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就比较关键,如果夫妻之间懂得发掘生活的新鲜和乐趣,他们之间的情感一般不会随着时间变长而改变,如果能够顺利度过这样的“厌倦期”,那么他们就能够避免许多婚姻危机,因为很多潜在的危机就是由这样的“厌倦情绪”产生的。同时夫妻之间应当保持正常的沟通,以了解对方情绪的变化。夫妻之间的沟通对婚姻家庭来说相当重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 爱情 婚姻

婚姻中三件事 让你们婚姻疲惫

婚姻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从孩子到成人,到自己做父母,其中是要经历很多的,也会学到很多东西,但往往在婚姻中有很多矛盾是自己也无法解决的,……详细>>

男人五个变化 他已经厌倦你

如何看出男人变心呢?男人如果不爱你,他可能不会直接说出来,但是他们不爱你的表现还是非常明显的。那么男人不爱女人的表现有哪些?以下这些变化……详细>>

婚姻保鲜7招让你们更胜新婚

男人总是粗枝大叶、漫不经心,如果你也一样,那你们的婚姻由谁来维系呢?任其自然发展,难免会驶进死胡同。所以,已婚女人一定要把婚姻保鲜的责任……详细>>

男人四个表现 他已经被你征服

男人一旦对你动心,行动力可不是盖的。他们首先会对你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次,会拿出200%的耐心和爱心对你进行甜蜜攻击。如果他为你心动,这……详细>>

七个小贴士让你们婚姻不降温

拥有快乐婚姻的女人,不一定是很聪明的女人。但是以稀里糊涂的心态度日的女人,幸福快乐只会离自己更远。善用下面7招,让你们一直保持婚姻不降温……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