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肠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肠炎十二指肠炎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胃肠炎肠道易激综合征

不吃晚饭减肥有什么危害

2017-02-10 11:04:34      家庭医生在线

对我们来说,晚餐非常重要。而许多爱美的人想要很好地控制体重,都想通过不吃晚饭来减肥,那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些长期不吃晚饭的危害有哪些?那么晚餐应该怎么吃呢?

虽然说短时间的不吃晚饭,的确可以出现体重下降,那是因为你吃掉食物的热量小于你的基础代谢,相当于节食,但是长久以往是一定会反弹的。

不吃晚饭的危害

1、伤胃

长期不吃晚饭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反而对胃对身体有损害。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这句俗语很多减肥人士会以为不吃晚饭,会让减肥更快速。实际上这是一个减肥误区,长期不吃晚饭是不能够减肥的,只有符合科学健康减脂原理,才能真正的减脂。

2、反而长胖

如果你不吃晚饭将会导致身体长达十个小时左右的空腹期,不仅容易得胃病而且还极容易变的更胖,因为人体的运作是需要能量,晚餐长期不摄入食物,会让你早饭、中饭摄入食物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反而会长肉,体重会增加了。

3、影响睡眠

当人体晚上加班或娱乐后,由于消耗能量,会自然的产生饥饿感,消化系统会自动活跃起来,给大脑信号“要求吃饭”,这时候坚持不吃饭补充能量,晚上会失眠的,因为神经一直保持兴奋,即便是睡觉的时候不活动,但大脑还是在活动的,身体得不到正常休息,第二天身体会感觉很累,工作学习效率更低。

减肥晚餐应该怎么吃?

1、晚上不要吃肉

很多人晚上大吃大喝,白天在公司里都是吃些快餐,然后晚上回来大补自己的身体,其实,晚上吃肉恰恰是癌症滋生的温床。因此,晚上最好不要吃肉。

2、晚饭可以有汤

晚上可以有汤,吃晚饭的时候,汤可以增加你的饱腹感,但是记得的是,一定要饭前喝汤,晚饭的时候来一个紫菜汤,鸡蛋汤,都可以。如果你吃过饭了,就不要再喝汤了,饭前汤减肥,饭后汤增肥。

3、晚餐要少吃

晚餐要少吃,但是也得注意点身体需要的营养,可以吃点清淡的,比如各种蔬菜。就是含有的热量比较少的饭菜,可以吃点粥之类的,让你的肠胃得到清理。还有就是不要在晚上吃味道特别辣的这类食物,避免对肠胃造成损伤。

4、晚饭的时间

最好控制在晚6-7点,最晚不要超过8点。睡觉时胃里食物已经残留不多,不会影响夜间的睡眠质量,也不易囤积脂肪。

5、晚饭的顺序

依照蔬菜、肉蛋类、碳水化合物的顺序进食,就能抑制脂肪吸收。先吃蔬菜等食物纤维类,能防止血糖急速上升,进而让脂防难以吸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饭怎么吃 危害 不吃晚饭 减肥

不吃晚饭更健康吗?

很多帖子上都说,中国人爱吃晚饭,是造成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元凶,而且身边的朋友也有不吃晚饭减肥的习惯,那么这件事情到底靠谱不?详细>>

减肥不吃晚餐有什么危害?

一日三餐是从古流传下来的,每天吃三顿饭当然是有它的道理的。可是当今社会中,有一部分减肥人群,想要拥有一个苗条的身材,就将晚饭给省略了,说……详细>>

长期不吃早餐有什么危害

现代的很多年轻人都有懒惰的毛病,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他们都是晚睡晚起的不健康作息时间。其实各种科学研究都证明了,人长期不吃早餐会给人体健……详细>>

减肥药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减肥药的主要功效是使身体器管异常工作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一但停药这部分器管由于功能损伤而无法正常工作,所以易反弹,而且对健康的伤害极大,……详细>>

晚饭吃得太饱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晚饭的时候刚好是下班,吃饭的时间会更加充足,同时一天的工作也会让人感觉到累和饿,就有很多人会在晚餐吃的很多。那么,人的晚餐如果吃的……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