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女性人际交往注意8大法则

2016-12-30 11:49:30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以为自己是一个个体,但我们并不能随心所欲地活着,因为我们是社会人,有着各种身份,充当着不同的社会角色,我们无法独自生存,于是我们需要融入各种圈子,需要社交。特别是想要做一个淑女来说更不容易。

  淑女要在各种社交场合上给人留下美好印象,断不可以不注意风度与仪态。以下列举了社交场合切忌出现的八种表现,要在别人心目中留下倩影的你,必须谨记。也许你并不擅长,没关系,注意以下禁忌能够助你快速变身万人迷!

  1、不要耳语

  淑女要在各种社交场合上给人留下美好印象,断不可以不注意谈话方式,不可耳语,以免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2、不要失声大笑

  另一个令人觉得你没有教养的行为就是失声大笑。尽管你听到什么“惊天动地”的趣事,在社交宴会中,也得保持仪态,顶多报以一个灿烂笑容即止,不然就要贻笑大方了。

  3、不要滔滔不绝

  在宴会中若有男士与你攀谈,你必须保持落落大方的态度,简单回答几句即可。切忌忙不迭地像汇报工作一样滔滔不绝,你知道对方很讨厌这样的交谈。

  4、不要说长道短

  饶舌的女人肯定不是有风度有教养的淑女。即使你穿得珠光宝气,一身雍容华贵,若在社交场合说长道短、揭人隐私,必定会惹人反感。再者,这种场合的“听众”虽是陌生人居多,但所谓“坏事传千里”,只怕你不礼貌、不道德的形象从此传扬开去,别人——特别是男士,自然对你“敬而远之”。

  5、不要大煞风景

  参加社交宴会,别人期望见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因此,你内心纵然有什么悲伤,或情绪低落,表面上无论如何都应装出笑容可掬的亲切态度,去适应当时的环境。

  6、不要木讷肃然

  在社交场合中滔滔不绝、谈个不休固然不好,但面对陌生人就一言不发也是不妙。其实,面对初相识的陌生人,也可以由交谈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开始,待引起对方和自己谈话的兴趣时,便可自然地谈笑风生。若老坐着闭口不语,一脸肃穆的表情,跟欢愉的宴会气氛是格格不入的。

  7、不要在众目下补妆

  在大庭广众下扑施脂粉、涂口红都是很不礼貌的事。要是你需要修补脸上的化妆,必须到洗手间或附近的化妆间去。

  8、不要忸怩忐忑

  在社交场合,假如发觉有人经常注视你——特别是男士,你也要表现从容镇静。若对方是从前跟你有过一面之缘的人,你可以自然地跟他打个招呼,但不可过分热情或过分冷淡,免得影响风度。若对方跟你素未谋面,你也不要太过于忸怩忐忑或怒视对方,你可以有技巧地离开他的视线范围即可。

  其实,无论多少禁忌都是时刻提醒你该如何如何做,不该如何如何做而已。只要你能理性、智慧地去对待社交中的一些事,哪怕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你便能自然地流露出淑女的魅力和风度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 人际交往 淑女

人际交往中要避开的九大忌

你有事要外出一会儿,或者请假不上班,虽然批准请假的是领导,但你最好要同办公室里的同事说一声。即使你临时出去半个小时,也要与同事打个招呼。……详细>>

不擅长人际交往?克服社交恐惧7种策略

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就少不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所以社交是现代生活中人人不可缺少的活动。但是经常有许多女性朋友并不擅长人际交往,在别人面前……详细>>

男女交往谨慎暧昧行为

[导读]暧昧总是可以那么随意,不经意间的一个暧昧的眼神,可以温暖好久,喜欢带着勾引的语言,和不同的人谈笑风生,距离总是消灭不了萌发的激情……详细>>

交往4个月即分 揭秘女人为什么甩掉你

女人的决意离开通常被男人认为:这个女人很狠心。而事实上女人甩掉男人也是一个非常痛苦的决定,只是她们清楚知道:这个男人不是我想要的。那么女……详细>>

办公室恋情需遵循五大法则

【导读】爱情无罪,爱情有理。懂得爱的人,才会懂得去爱别人。不过当你的爱情观遭遇办公室恋情的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办公室恋情遵循五大法则,小……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