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学会七招巧妙应对婆婆

2016-12-28 09:42:1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婆婆和媳妇的相处之道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而在处理婆媳关系的时候,也更需要花费心机。能否和老公感情和谐恩爱到白头,很大一部分就取决于婆媳关系。那么,到底该怎样应对婆婆呢?赶紧学学这些招,逗乐你的婆婆吧。

  第一招:将婆婆改口叫妈妈

  很多新媳妇叫婆婆为妈妈叫不出口。她们不是不愿意叫,而是不好意思叫。将心比心,等你当了婆婆,媳妇不叫你为妈,你将会怎么想?所以说,既然嫁了,赶紧改口吧!

  第二招:常与婆婆聊聊天

  婆婆把儿女养大不容易,自然希望儿孙能常陪在身边。儿子不能常在家尽孝,作为他的媳妇,你可以陪她话话家常,听听她年轻时的故事,既能增进婆媳感情,也能更了解她。当然,聊天时,不该说的也千万不要说哦!

  第三招:尽量不要和婆婆住在一起

  有句话叫“距离产生美”, 每个人都需要有独立的空间,既然已经结婚了,就不能对父母有依赖心理,应尽可能地分开居住。这样可以避免很多的磕磕碰碰,自然可以减少婆媳矛盾。当然,要征得公公和婆婆的同意。

  第四招:背后夸奖公婆和老公

  当面夸人难免让人尴尬,也有点虚伪,但背后夸效果就不一样了。婆婆听到别人说媳妇说她的好,意味着她的付出得到了媳妇的肯定,婆婆自然有一种成就感。媳妇这样的夸奖婆婆,公婆中听,老公心里更高兴。

  第五招:不要告状

  在老公面前告婆婆的状,只会增加老公的烦恼,而且还有可能使婆媳关系变得更为复杂。在老公面前告婆婆的状,还不如自己去试着和婆婆沟通。学会换位思考,多为老公想想,多多体谅婆婆。如果你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化解了婆媳之间的矛盾,婆婆就会更加敬佩你,做丈夫就会更加相信和珍惜你。

  第六招:别当婆婆面使唤老公

  儿子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谁不说自己儿子好。婆媳关系不好,最痛苦的是你老公,一个是生养他的娘亲,一个是同床共枕的妻子。如果婆媳有了矛盾,在婆婆面前一定要有肚量,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千万别拿老公做出气筒。

  第七招:把婆婆当妈

  在婆婆面前体现对老公的爱,也要让婆婆知道你和老公一样爱婆婆。平时给妈妈买东西时,一定要顺带给婆婆买一份,平时多关心婆婆的身体,这样婆婆会更开心。

  其实,与婆婆相处,是对女人智慧的大考验,不管你的身份是名人明星、抑或是寻常百姓,只要你是女人,一个想拥有婚姻、一个想拥有和谐的家庭生活的女人,你就得学会“智取”婆婆心,以上方法供各位媳妇们参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关系 婆婆 女人

6招让你精准了解婆婆心思

现实世界里面,各种关系要处理,特别是婆媳关系最难。往往婚姻看似两个人的事,实则涉及到夫妻双方的整个交际圈。当你选择了爱人,并打算和他度过……详细>>

三个妙招巧应对婆婆唠叨

人说,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难搞的一种关系。但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说,只有有了孩子以后,真正的婆媳关系才算开始。以前二人世界时,对婆婆,多半是……详细>>

巧媳妇炼成记 教你十个妙招哄好婆婆

嫁了人,难得有不和婆婆同住的,也难得有不和婆婆产生矛盾的,但是仍然有那么些让人羡慕的好婆婆,而其实,好婆婆都是让巧媳妇给哄出来的。下面教……详细>>

4个绝招搞定旧观念婆婆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就是最难摆平的,面对婆婆的旧观念老思想现代的媳妇如何能接受得了?能忍的则就强忍过去,不能忍的注定了一场“婆媳大战”。以下……详细>>

哪些话不能对婆婆说?婆媳关系相处技巧介绍

每一家都会有婆媳关系,但是到底该怎么处理好婆媳关系呢?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那么的难的,婆婆也是自己的亲人,不要弄得像是自己的敌人一样,不要……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