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为什么男人会逃避婚姻?

2016-12-23 09:59:36      家庭医生在线

  恋爱从来都是甜蜜美好的,男女朋友们都希望永远徘徊在恋爱中停滞不前。但是生活必须经历婚姻后才会更美满,婚姻其实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是男女情感的归宿,所以男女进入婚姻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存在太多的幻想,这样婚姻生活才会脚踏实地,但是生活中总是有些男性喜欢逃避婚姻,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块来看看吧!

  1、害怕承诺

  趋利避害是动物的天性。 男人害怕承诺和男人好色一样普遍。男人害怕承诺是害怕要为自己的承诺负责。

  2、崇尚自由

  同居、试婚、炮友,男人有很多方式满足自己的七情六欲,释放自己的荷尔蒙,干嘛要把自己关在婚姻的牢笼里,接受妻管严的生活呢?

  3、不愿意改变

  几十年养成的习惯需要在一瞬间改变,对于任何男人而言都是恐怖的。事实上人类和其他动物一样,不愿意改变已有的生活模式。

  4、生活压力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男人恐婚最大的因素莫过于此。房子车子和票子,结婚少不了这三样。恋爱时女人们可能遮遮掩掩,不这么世俗功利;结婚时则必须斤斤计较了。

  5、不愿意放弃选择权

  男人都渴望三妻四妾,恋爱的好处在于,这个不行咱再换。婚姻可不是说换就能换的。结婚基本上意味着吊死一棵树上。放弃一座森林,只选一棵大树,对于男人太难了。

  6、男人的虚荣

  如今“成家立业”的观念早被“立业成家”所取代。对以虚荣心立世的男人而言,社会的荣誉和地位显得比婚姻重要很多。因此他们时时担心,婚姻会成为事业的累赘。

  7、对完美的苛求

  漂亮的女人不够温柔,温柔的女人不够聪明,聪明的女人工于心计。很多男人恐婚的原因在于他们有太多的选择,这些选择让他们变得挑食,变得更难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

  8、害怕离婚

  女人们结婚到底是为了人还是为了钱?男人们习惯陷入这样的问题中无法自拔。相对女人们离婚后的痛苦不堪,男人们将离婚也视如洪水猛兽。它打击的不仅是男人的情感还是有他们多年积攒的财富。

  9、gay

  好吧,不得不承认有这么一种男人,优质多金。男人恨不得把他大卸八块,女人则乐于献身一切。但他总是不把任何一个女人放在眼里。因为他们是GAY,又不愿意承认自己身份。因此远离婚姻,远离是非。

  10、他不爱你

  虽然男人普遍理性,可也挡不住爱情的洪流。如果一个男人足够爱你,面子、票子、都不是问题。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一切皆可抛。而如果一个男人迟迟不愿意和你结婚,除了上述那些原因外,最重要的莫过于:他不爱你!

  其实婚姻就是找个伴侣好好过日子,在此之前,你可以谈很多次恋爱,可以和不同的人谈情。换言之,婚姻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事实上,每一段感情都应该善始善终。也许,你们没有缘分一直走到最后,那也应该好聚好散,不要到分手的时候给彼此难堪,彻底撕破了脸皮。在这里,要祝愿天下有情人可以终成眷属!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 婚姻 解读男人

男人结婚都有哪些原因 解密男人为什么想结婚

女人结婚通常不外乎是被父母逼婚、想生个孩子、喜欢这个男人、经济方面等原因,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男人心甘情愿走入爱情的坟墓?都说女人很感性……详细>>

男人为何恋爱越久越逃避结婚

不少女性觉得反正现在双方都正在热恋中,谁都离不开谁,就很放心了。可是孰不知,恋爱越久,男人就越不想娶你,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哪些类型的婚姻会不长久 男人为什么不喜欢结婚

哪些类型的婚姻会让夫妻之间不长久?为什么男人害怕结婚,有些男人不肯以结婚为目的给女人一个承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压力or逃避 男人沉默的4个事实

压力来临时,女人喜欢滔滔不绝,而男人常沉默以对。他是借机逃避?还是养精蓄锐?作为他最亲密的爱人,你是否遭到此类冷遇?你是否考虑过,男人沉……详细>>

男人逃避恋爱的九个分手借口

在感情世界里,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失恋了,对于女人来说,爱情挫折就像是一根刺钉在她的心上,想要拔掉很困难。其实,男人的谎言也会变成他的分手……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