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好 4类食物让胎儿健康成长

2016-12-24 08:24:3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准妈妈来说,都希望自己肚子里的宝宝能够健健康康地生长,为了对胎儿好,准妈妈会改掉一些不良的习惯,饮食方面也需要多了解噢,因为吃对食物也可以防止胎儿出现畸形。那么,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呢?孕妈妈的饮食对胎儿能否健健康康地成长是极其关键。下面,推荐四类食物让胎儿健康成长,一块来看看吧!

  1、叶酸丰富的食物

  叶酸是胎儿脑发育的重要维生素,是胎儿脑发育的支柱。孕妈妈给胎儿多多补充叶酸的话,能够有效防止胎儿巨幼细胞性贫血和脑神经管畸形。生活中,含叶酸丰富的食物有卷心菜、青菜等有叶的蔬菜,柑橘、香蕉等水果,动物的肝脏也有较为丰富的叶酸。

  2、含铁丰富的食物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营养是由妈妈的血液供养的,所以,在怀孕期间的母体的铁的消耗量是比较高的,再加上妈妈水肿血液稀释会引起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含量下降。因此,孕妈妈补充铁是极其重要的。含铁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血,红枣、赤豆、芝麻、血糯米等。

  3.含钙丰富的食物

  胎儿的成长需要消耗孕妈妈体内大量的钙。如果严重缺钙时,可能会造成胎儿患有佝偻病,或者出现骨骼发育不良,甚至是畸形的症状。含钙丰富的代表食物,主要有奶类,豆制品,海产品,以及骨头汤。

  4.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胎儿的机体重要成分乃是孕妈妈体内的蛋白质。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补充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质越丰富,胎儿越是长得强壮健康。平时,孕妈妈可以多吃豆类及其制品、奶类、蛋类、鱼虾禽肉等,还有就是多吃些蔬菜和粗谷类食物。

  现在好多都是421家庭,所以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是每个妈妈都需要关注的事情,不能有所疏忽。以上就是一些对于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的简单地介绍,孕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给胎儿进行补充营养,把胎儿养得健健康康,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胎儿 孕妇

孕妇吃什么食物好?4大类别要多吃

孕期是绝大多数女人一生中都会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孕妇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要很注意。  每一个孕妇都想生一个健康的宝贝,那关键……详细>>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 六种坚果营养价值高

坚果,相信是绝大数人的心头好啦,坚果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够增强人们的体质,对人体的生长发育……详细>>

吃什么蔬菜皮肤好 3种食物助你提升“颜值”

爱美的人,经常向身边多朋友“抱怨”,平时工作压力大,皮肤干燥了,脸色枯黄了,精神也不是很好。想要养出好皮肤,单纯使用护肤品肯定是治标不治……详细>>

压力大吃什么好?5类食物让你吃掉全身疲劳

每个人的承受度都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上午盯着电脑、中午忙到不能按时吃饭、开会讲到口干舌燥,都会感到疲劳受不住的。现代人的大脑、眼睛、胃、咽……详细>>

孕妇吃什么容易导致流产?

孕期是人生一个特殊时期,对女性的很多生活习惯都提出了新要求。就拿饮食来说,有些食物原本是你的最爱,可在这个时候你却不得不暂时与它们疏远。……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