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苹果熟吃防内热又抗衰老

2016-12-21 12:04:46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苹果是最常见的水果了,其营养价值非常高,所以非常受大家的欢迎,现在不少人喜欢把苹果煮熟了吃,不少人会疑问,到底苹果煮熟吃有什么好处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苹果煮熟吃有什么好处

1、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

苹果加热以后,其中的膳食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从而使其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

2、减少胃肠道刺激

煮苹果更适合一些特殊人群,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减少咀嚼,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使得摄入更顺畅。

3、降低胆固醇

苹果可以跟猪肉一起搭配煮着吃呢,这样既增加营养又可抑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苹果可消除猪肉的独特异味。

4、防治内热

吃煮熟苹果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

5、治疗腹泻

苹果中富含的果胶,是一种能够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其实果胶还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机能。

6、抗氧化作用强

据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

苹果的推荐食谱

A、苹果炖鱼

主料:黑鱼360克、苹果 1个、生姜适量。

做法:

1、黑鱼收拾干净,切厚片备用。苹果去皮、切块备用。锅中油热,爆香姜片。

2、倒入生鱼块,炒出香味,至鱼肉发白。加入适量冷水,煮开。

3、转入砂锅。撇净浮沫,炖至汤汁浓白,倒入苹果块,大火煮开。

4、加入适量盐调味,炖好的鱼汤盛入碗中,温热食用。

B、苹果玉米羹

主料:苹果1个、玉米面2-3大勺、冰糖适量、清水适量。

做法:

1、苹果去皮切成小粒。玉米面加入适量凉水调成稀糊状备用。

2、将苹果粒放入锅中,加水和冰糖煮10分钟。倒入玉米面糊,边倒边搅拌。

3、改成小火继续煮2分钟,即可出锅。

C、香橙苹果茶

主料:苹果1个、橙子半个、红茶200ml、橙汁500ml、冰块少量。

做法:

1、取喜欢的红茶8克,放入带网的茶壶中,用开水冲泡。

2、将一半苹果和橙子切小块,容器中放适量冰块,倒入泡好的红茶。

3、放入切好的水果,把剩余的半块苹果擦成苹果泥加入到容器中。

4、加入柳橙汁,搅拌均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 苹果的功效 苹果

吃苹果注意3点 瘦身补血抗衰老更简单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是一句听到烂的话,而如果较真点来说的话,就算不每天吃一个苹果,我们也难得去见医生一次,而偶有去见一次计生的机……详细>>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女人要吃苹果的5个理由

生活中,为什么说女人必须要吃苹果呢,那是因为苹果能让女性健康同时也帮助女性把守好防癌和防止肥胖的关口,苹果中的营养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学成分……详细>>

苹果什么时候吃合适?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不仅味道鲜美,它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那么人们在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合适呢?详细>>

早上吃苹果最有益吗?吃苹果4大误区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其实这话并不假,苹果不仅容易买,价钱不贵,而且苹果也有很好的保健功能。苹果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详细>>

水果界的万金油 苹果的九大作用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到底苹果有怎样的作用?虽然苹果有着美丽的外表,但对于很大一部分女性来说,苹果实在算不上是好吃的水果,到底苹果值不……详细>>

  • 周杰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