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山药这么吃美容护肤强体质

2016-12-21 10:19: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山药就是一种健康的饮食,无论是怎样的饮食都是有很多的保健功效的。在家里我们会发现自己的亲人,总是会熬一些山药粥,山药汤什么的,我们只是知道会吃了很好,却不知道到底会有怎样的功效。其实,进行山药的饮食,不仅仅是补身体的效果,也是有一定的美容养颜功效的。那么,在生活中的山药究竟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好处呢?

山药的冬日养生功效

保健功能

山药就是一种健康的保健饮食,蕴含着很多的健康营养的物质。山药含有丰富的精氨酸、淀粉酶、碘、钙、磷及维生素C等,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的功效,是健脑、明目的佳品。对气血不足,脾胃虚弱等致面色不华,皆有治疗作用。本草纲目记载:山药既能补气,又能养阴,补气而不带,滋阴而不腻,是培补中气最温和的圣品,同时还能有效治疗轻,中度糖尿病的消渴症及高血压。

想要美容健康就是要吃放心的山药,逼近一些美容的化妆品中也会有很多的化学试剂,但是,山药就是纯天然的。山药的特有之处就是在于可以为人体供给大量的粘液蛋白,对人体有独特的保健功效,可以防止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 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出现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可以起到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同时,还能增强人体消化功能,强化体质,让皮肤更加滋润感和有光泽。

进行山药的饮食不仅仅是有美容的效果,就是长期的饮食,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很多的好处的。据现代科学实验证明,黏蛋白属于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可以预防脂肪堆积在心血管上,维持血管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可减少皮下脂肪堆 积;能防止结缔组织的萎缩,防止产生类风湿关节炎、硬皮病等胶原病。不少滋补配方,像归脾汤、参苓白术散等中药中都可以发现山药。

健康的饮食就是美容的秘方,生活中其实也是蕴含着很多的健康美容措施的。据现代科学实验证明,黏蛋白属于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可以预防脂肪堆积在心血管上,维持血管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可减少皮下脂肪堆 积;能防止结缔组织的萎缩,防止产生类风湿关节炎、硬皮病等胶原病。不少滋补配方,像归脾汤、参苓白术散等中药中都可以发现山药。

具体的山药健康吃法如下:

第一:四宝甜汤

材料:山药、莲子、白木耳、龙眼干、冰糖

做法:首先需要将山药去皮之后切丁,然后白木耳以及莲子分别放入水中浸泡。再将莲子加入清水之后再锅中熬煮,软烂之后加入山药以及木耳还有冰糖,三分钟之后加入龙眼干,水开之后就可以起锅服用了。

第二:养生甜汤

材料:白木耳、山药、红枣、水果丁罐头、冰糖

做法:首先需要将山药去皮之后洗干净,然后研磨成为泥状备用。将红枣以及白木耳放在水中泡发,然后白木耳打碎之后备用。将木耳浆以及红枣以及冰糖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熬煮,水开之后加入山药泥,并且要一边搅拌。最后加入水果丁,水开之后就可以起锅了。

第三:山药手卷

材料:山药、鸡蛋、蔬菜丁、火腿、沙拉酱

做法:将火腿切片备用,山药洗干净之后去皮切丁。将山药丁以及蔬菜丁一起放入开水中烫熟,再捞出沥干水分。将鸡蛋煮熟之后去壳切丁备用。将所有的材料用切好的火腿片包裹,牙签进行固定,在涂抹上沙拉酱就成功了。

生活中就要注意健康的饮食,尤其是要注意自己应该吃些什么。当大家在追逐化妆品的饮食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到健康的饮食,也是有美容的功效呢?其实,在生活中美容的方法就是有很多的,只要是我们从生活中及时去发现,就会有很多美容的技巧。最后,小编祝您每天美美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山药的功效 山药

山药怎么吃最养人?

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药食同源的植物,其肉质细嫩,含有极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本草纲目》中也提到说它有补……详细>>

夏天吃什么蔬菜能美容护肤?

蔬菜水果一直是美容必不可少的食物,不仅能够提供人体所需要的成分,还能焕光皮肤光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夏天可以美容护肤的8种蔬菜,让你越吃变……详细>>

养胃吃山药?山药有哪些营养价值?

山药又称为淮山、白山药,山药具有滋养身体、强壮功能,促消化的功能、以及养胃的功能。那么养胃吃山药,山药要怎么吃最好呢?详细>>

女性美容护肤有哪些误区?

女性朋友对自己皮肤的健康是相当重视的,在平时工作之余,会对自己的皮肤进行一些护理措施,但是有很多女性会盲目的使用一些护肤品,或者护理不当……详细>>

美容护肤的3个小诀窍,送给爱美的你

女性不管在任何时候皮肤都是首当其冲的重要的,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并不是没有什么道理的。但是如果在生活中注意饮食之后,但是还是会皮肤暗沉的话……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