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来月经睡不着怎么助眠?

2016-12-16 09:46: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睡觉就是我们身体放松的最佳方式,但是,往往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却是很多经期女性的奢望。一旦女性经期,就会有很多的身体异常发生,尤其是晚上睡眠的时候,就是很痛苦的。不仅仅是要忍受经期的痛苦,睡觉也是不得安生的。那么,生活中经期女性应该怎样健康生活呢?

如何在经期安睡

很多女性在经期间就是很难入睡的,毕竟发生月经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中医说“胃不和,则卧不安”,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班加点工作”,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令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中,想要安稳地睡觉又从何谈起呢?睡前也不要喝茶,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会刺激中枢神经,使人兴奋,入睡也会变得更加不易。当然,也不能饿着肚子上床,睡前如感到饥饿,可适当吃点温软的食物,并且在食后休息一会儿再睡觉。睡前喝一杯牛奶或蜂蜜,帮助提高睡眠质量,睡眠充足,月经当然也会月月“乖乖的”。

只留睡衣,不要有其他多余物品

很多女性在睡觉的时候,就会很懒,也没有及时把自己的“身价”拿掉。手表、首饰、牙套、胸罩、手机,还有令人赏心悦目的妆容,最好都在上床前全部去掉虽说手表、手机辐射很小,但日积月累的低辐射,不亚于让你站在高辐射源处一小时;首饰虽没有辐射,但重金属物品会随汗液渗入皮肤,阻碍血液循环;而戴胸罩睡觉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短时间戴或根本不戴乳罩的人高出20倍以上;假牙或牙套易在睡梦中不慎吞食划伤食道大动脉,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美丽的妆容又会堵塞毛孔,让月经期的皮肤更加暗淡、无光。

不要先看一些身上的附属品,其实,多多少少都会对自己的身材造成健康的威胁。说到辐射,月经期间最好少和电脑、电视、电冰箱、微波炉等电器近距离打交道。如果不可避免的要和电脑电视打交道,尽量不要让屏幕背面朝人,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是左右两边,屏幕的正面辐射最弱。和电脑的距离保持在50~75厘米,以能看清屏幕上的字为准,尽量减少电磁辐射的伤害。

经期采用右侧卧睡姿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尤其是要注意睡觉的姿势选择。经期睡姿健康舒适最好睡眠要占去人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女性要保持身体健康,不但要有充足的睡眠,而且也要注意睡姿的选择。睡眠的姿势常见有仰卧和侧卧,少数人也有俯卧的习惯。但一旦遭遇月经(尤其是量多的时候),就基本上是怎么睡都睡不舒服,仰卧怕后漏,侧卧怕侧漏……其实,经期睡姿不要求女性像睡美人一样安逸、迷人,只要能保持月经顺畅,浑身舒服就好。

选择合理的睡觉方式,也是一种缓解经期间痛苦的方法,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侧卧分右侧卧和左侧卧,左侧卧会压迫心脏,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引起身体不适;而右侧卧有利血液流通,身体各器官可正常运转,供血充足,有利经血流出。所以毫无疑问,右侧卧是经期里最适合的睡姿。

尤其是晚上的时候,您就要注意采用合理的方式进行护理,尤其是晚上进行大姨妈巾的更换。一般来说,如果正确使用加大夜用卫生巾,右侧卧是不会发生侧漏现象的。若实在是担心,可在床单上垫上平日的旧衣物,或专门缝制几块 “防侧漏”床单,床单面积无需过大,能接住流出的经血即可,也方便清洗。

以上就是女性在生活中要注意的健康生活,小编希望您可以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减轻自己的而经期痛苦。其实,很多的女性对于自己的经期护理是很陌生的,希望以上的建议会帮助您调理身体,得到身体的解放。最后,小编祝您身体健康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经期保健 经期

来月经不能洗头吗

来月经不能洗头吗?女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详细>>

来月经有什么东西不能吃?

经期饮食注意什么?很多人在来月经的时候一直不注意饮食习惯,导致痛经,那么来月经到底有什么是不可以吃的呢?详细>>

来月经了还能同房吗?

经期可以同房吗?专家表示,女人月经期间是不能同房的。全身抵抗力比平时差。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子宫口张开,碱性的经血中和了阴道的酸性……详细>>

来月经了能吃西瓜吗

西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常见水果,作为“吃瓜群众”,现在不仅是在夏天,很多人闲着都喜欢啃上几片西瓜。但对于经期期间的女性们,就要注意了,女……详细>>

月经来潮的症状有哪些?月经来前要注意什么?

月经真可谓是女性同胞们最亲密最忠实的朋友,除开孕期哺乳期会放一段时间长假,每个月都会准时来陪伴你,不离不弃。月经对于女人来说是益友,它能……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