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30岁以上女人这么吃年轻又健康

2016-12-12 08:12:5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都怕老,有调查显示,女人一旦越过所谓的25岁分水岭就会开始怕老,而进入30岁以后,肉眼可见的容颜衰老和身体健康的变化更会让不少女性感觉更加焦虑。30岁以上女人要怎么保养?家庭医生教你6个要点,保证你这么吃年轻又健康。

主食“白加黑”

单纯吃白米饭当然不够健康,不放在在调配主食的时候,用深色的原料和白米混合煮粥或煮饭,比如紫米、黑芝麻、红皮花生、黑豆、红豆等,它们不仅富含维生素E,还有相当多的多酚类保健成分。

注意补钙

女人比男人更容易缺钙,研究显示,女人28岁以后,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因此女人在30岁以后将更易受到骨质疏松的威胁。日常饮食补钙,不妨多吃牛奶、酸奶和奶酪、豆腐、芝麻酱等食物。

保证新鲜蔬果的摄入

天然绿叶蔬菜中富含维生素E、番茄红素、类黄酮等多种抗氧化物,对保持皮肤的青春极为重要,而且具有预防癌症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作用。另外,也要适当多吃些含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多酚类的蔬菜和水果。

摄入适当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人体的每个组织:毛发、皮肤、肌肉、骨骼、内脏、大脑、血液、神经、内分泌等都是由蛋白质组成,自然不能大鱼大肉,但为了减肥而不吃肉类当然不可取。

每天吃一小把坚果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建议每天早上吃一小把坚果,比如山核桃仁、杏仁和榛 子。少量的坚果就能起到补充营养作用,在早餐时吃最好,不会令人发胖。

少吃高加工食物

尽量选择天然食物,少吃高度加工食品。新鲜天然食物的健康价值,总会比高度加工之后更好一些。尽量不要吃饼干、甜饮料、糖果、点心、巧克力、膨 化食品之类,零食可以选择水果、坚果和酸奶。无论平时多忙,自己至少要做一餐饭,用新鲜的材料,清淡的烹调方式。这样的习惯,不仅能够帮助控制体重,而且能够避免提前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30岁女人 抗衰老吃什么

女人30豆腐渣?如何跨越30岁健康边界

女人到了30岁,岁月无情,带走了女人最宝贵的青春,各种疾病也悄悄的找上女人,女人过了30都有哪些危机呢?怎么做才能预防这些危机呢?和小编……详细>>

40岁以上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40岁以后,女性将面临一个生理转变期,由生殖功能旺盛期逐渐过渡到生殖功能衰退期及绝经期,这就是更年期,医学上称为"围绝经期"。40多岁,……详细>>

女人30岁后吃什么养生

女人到了30岁,就开始担心自己皮肤松弛不再年轻,其实为了维持一个良好的形体,女人们可以现在就为了健康的身体准备准备,吃点什么能养颜美容呢……详细>>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女人过了25岁就会慢慢变衰老,虽然开始会觉不出来,但衰老真的是已经开始了,为了延缓衰老,您必须看看一下几种可抗衰老的食物。详细>>

30+女人吃这些食物保健康

30岁对女人来说是一个重要年龄段,30岁还单身,会被叫“剩女”,30随后身体的状况也会开始走下坡路,衰老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了,所以30……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