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睡前看手机会带来什么隐患

2016-12-09 09:25:5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从3岁孩子到80岁老人基本都被智能手机俘虏,每天机不离手,坐车看手机、等红绿灯看手机、聚会看手机,甚至连走路都要看手机。更多人习惯在睡前看看手机再睡,但这样其实有不少健康隐患。

引起视疲劳

电子数码设备的屏幕会发出蓝光,其对应的可见波波长在380nm到500nm之间,因此蓝光也是频率最高、波长最短同时能量最高的可见光。电子屏幕会聚集比屏幕更多的蓝光,长期看手机特别是临睡前在黑暗的室内看手机,容易引起视疲劳。

导致生物钟紊乱

当我们的身体处于自然光或黑暗环境中时,大脑的下丘脑就开始控制我们的生物钟。它会根据周围的环境调节我们的睡眠周期和睡眠模式,而我们的体内也会出现日夜不同的激素。如果我们的身体在夜间暴露在太多的人造光之下,身体的生物钟就会被混淆,自然睡眠模式就会被破坏。

导致睡眠不足

蓝光不仅会对眼睛和视力造成影响,还会干扰睡眠,蓝光波长在晚上会抑制人体的自然规律和睡眠激素产生。同时蓝光也会阻碍身体产生褪黑激素荷尔蒙,干扰大脑发出睡眠的信号。据悉,由于蓝光的能量很高,再加上其波长很短,因此可以导致身体减少褪黑激素的产生。

当然了,即便不是蓝光,不少人也知道,说好的看两眼常常就会看上一两个小时都舍不得放下手机,睡眠不足的结果就可以预见了。

温馨提示

手机少看一会并不会怎么样,我们应该养成睡觉之前30分钟停止使用所有数字设备的习惯,不管是手机还是平板电脑都要通通放下。然后在睡觉之前关掉所有照明光源,或者使用色调比较暗的台灯。当然,佩戴一幅过滤蓝光的眼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看手机 睡眠 看手机

经常睡觉前玩半个钟手机 对身体会有这些危害

随着时代发展,在这个时代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经常用的工具,每个人每天都离不开自己的手机,也正是有了手机的存在让人们之间的交流以及工作方便很……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有的人习惯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手机虽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人方便,但如果不……详细>>

睡前必玩手机?4招可减少伤害

不少人已经形成了强迫症,睡前怎么都要拿着手机把社交软件再刷一遍。即便知道这可能不知道看到什么时候导致睡眠不足以及这样做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详细>>

睡前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有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深夜手机党”。他们习惯在睡前躺着床上玩手机,刷微博、上微信、玩游戏,就是不愿意马上睡觉。玩手机虽然能带给我们不少的……详细>>

手机会致癌?8招远离手机伤害

手机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用品之一,但它在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却严重影响着我们的健康,更有坊间流言称,长时间使用手机,将会致癌。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