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想要自然美需避开四个误区

2016-12-11 08:55:5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女性都提倡素颜,觉得自然美才是真正的美女。所谓的自然美不仅仅是指天生丽质,而更在于如何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做到扬长避短。自然美还包括美好的性格,不要太自私自恋,而是要顾及周围人的感受。其实是每个人都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既自然又美丽。下面看看,维护自然美需要避开的四个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过度清洁皮肤

  清洁是皮肤护理的第一步,只有先做好皮肤清洁,才能让保养和护理事到功倍。皮肤科专家提醒大家,过度护肤,不如不护。

  清洁是皮肤保持健康的第一步。长期清洁不彻底,皮肤里的残留物会阻塞毛孔,引发粉刺、痘痘甚至皮炎等问题。于是,不少人也容易误以为清洁皮肤就要每天多洗,越“干净”越好。其实,是矫枉过正的做法。

  皮肤专家指出,在医学上并不存在所谓“深度清洁”的说法。皮肤的角质层上有一层皮脂膜,主要是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和角质细胞所形成的脂质。皮脂膜是保护皮肤的一道天然屏障,不但可以锁住皮肤水分不易流失、防止皮肤干燥,而且可以防御像太阳紫外线等外来的刺激,过度清洁,容易把皮脂膜给破坏掉,还包括用过烫的水、对面部的搔抓都会对这层‘保护膜’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皮炎等问题的发生。

  另外,护肤品的选用也有学问。皮脂膜本身呈弱酸性,在挑选护肤品时尤其要注意产品本身的PH值,如果长期使用弱碱性的护肤品(如洁面乳),就会破坏皮脂膜的生存环境。

  误区二:早晨用清水洁面即可

  其实,不必过分清洁,但是适度的清洁也必须掌握。早晨的洁面就非常重要,因为虽然整个夜晚我们都处于睡眠中,但肌肤还是在正常地新陈代谢,仍然会有油垢及污垢产生,这就必须要在早晨起床后用洁面产品洗去。

  如果你是极干性的肌肤,那么早上可以只用清水洁面,晚上再使用洁面乳。而油性肌肤因油脂分泌量较大,故早晚都须使用洁面乳。混合型肌肤可早上在T区选择使用洁面乳,晚上全脸用洁面乳。

  误区三:过度美白

  美白也跟减肥一样,都要讲究适度,过度美白就可能损害皮肤健康。

  过度美白会让我们的皮肤“吃不消”,频繁使用美白产品或者美白疗程会使皮肤变薄,角质层脱离,这样皮肤一遇到阳光就会起红疹,色素沉淀更加严重。

  正确的美白方法应该是从生活各方面整体调节,包括少化妆,少熬夜,注意饮食(食用含维生素c的多点蔬菜和水果,维c是抑制黑色素的。

  误区四:油性肌肤不能用含油分的产品

  白天抹于脸上的护肤品,应具有防晒、滋润等保护功能和隔离功能,以保护皮肤免受外界不良因素如阳光、寒风、彩妆、大气污染、空调暖气的伤害。而夜晚是睡眠时间,皮肤需要卸下一切负荷,轻松透气地进入静养阶段,因此晚上护肤应偏重补充营养、修护肌肤。

  白天应使用防护型护肤品,夜间则宜使用保养型护肤品。这就是晚霜为什么一般都会比日霜感觉要油的原因,它所含的保养成分更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误区 洗脸 皮肤护理

夏季美白护肤注意避开5大误区

夏天阳光猛烈,一些人会趁这个好机会好好晒一把太阳,把自己的皮肤晒成健康的小麦色。不过,对更多的女性而言,还是认为白皙的皮肤更加美丽,因此……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需避开8大误区

有许多成熟女性的阴部护理其实是存在误区的,但是这样的问题又很难启齿相问,也有很多女性希望尽量避免去看妇科医生,不愿意为一点小毛病而无事生……详细>>

女性保养胸部需避开5个误区

每个女人对自己的身材都,非常的讲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完美的修身才和容貌,所以女性朋友日常对自己的一些容颜和身体的养护都是非常看重的。但是……详细>>

避开这些护肤误区 让你皮肤水润整个冬天

每当到了干燥寒冷的多天,我相信我们做得最多的一件事情,一定就是保养自己的皮肤吧!但是保养还是归保养,总是会有那么一些人在保养的时候带着错……详细>>

女性冬季养生要避开7个误区

虽然很多人都想注重养生,但是一些小习惯却让你成不了事,而且还会危害你的健康。在冬季里,注重养生没有错,但是我们一定要注重养生的正确方法,……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