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脸色暗黄吃什么调理

2016-12-02 11:56:47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讲:“有诸于内,必形诸外”,身体内部的病变先在皮肤上显现出来。女性脸色暗黄是体内气血不足,导致血液运行不到四肢,使肤色暗沉,补气血是关键脸色暗黄怎么办呢?如何改善皮肤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些什么可以调理女性身体吧。

营养原则

女性脸色暗黄多是因为气血两虚所导致,所以需要食用益气活血的食物、药物调理身体,不过不宜大补,否则效果适得其反。益气活血的食物有猪肉、猪肚、牛肉、鸡肉等,重要中有党参、黄芪、当归、熟地等,中药的服用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平时多吃温热的食物,另外还需要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尤其是铁元素)、各种蛋白质等。蔬菜中的铁元素虽然很少,不过蔬菜中富含叶酸,人体缺少叶酸会引起贫血,所以平时也要多吃蔬菜。

适宜食物

主食要选择富含矿物质的粳米、糯米、小米、黄米、大麦和莜麦等等。另外补气的食物如紫米、黑米等补血效果很好而且其他营养也很丰富。

饮食禁忌

女性要避免抽烟喝酒,因为身体免疫力本身不如男性,烟酒会使得免疫力下降。忌食生冷寒凉的食物,尤其是经期后。也尽量少吃烧烤、烟熏类食物,容易致癌。

这些食品要多吃

①肉蛋奶类:肉类要选择富含硫胺素、核黄素和尼克酸的食物,这种有助于益气补血,例如鸡肉、鹅肉、牛肉、鹌鹑、猪肚、青鱼、鲢鱼、鲳鱼和章鱼等;猪肉、羊肉、牛肉、猪肝、羊肝、牛肝、猪血、鸭血、甲鱼、鲳鱼、鳜鱼、黄鱼、章鱼、海鳗、鳝鱼、乌贼、海参、蛤肉、带鱼等富含蛋白、生物碱的食物则有利于补血。

②蔬菜类:益气活血的蔬菜可选择山药、马铃薯、南瓜、冬笋、胡萝卜和香菇等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补血效果显著的有黑木耳、地耳、黄花菜、菠菜、等富含叶酸、生物碱、铁元素的食物。

③水果类:红枣、椰子等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对补气有很好的功效;荔枝、龙眼肉、花生、樱桃和葡萄等富含叶酸、烟酸、黄酮类物质适合补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食谱 脸色暗黄 补气血

脸色暗黄 三招调理出好肤色

红润的脸色看起来更加健康迷人,可是有不少mm因为不注重保养,而且生活作息也不规律,经常出现肤色暗淡无光的情况,让人看着觉得很不妙哦。那么……详细>>

脸色暗黄暗示疾病 如何调理?

人人都想健康,但是并不是我们想怎样就能怎样的,平常人们的一些不健康习惯也会导致我们身体出问题,当然身体出现问题也会反映到我们的表面,俗话……详细>>

脸色暗黄要怎么调理?

对于女性而言,经常的是会出现一些肌肤问题,出现面色暗黄的现象,影响外在的美丽,同时肤色暗黄很可能也是一种病态,下面就简单的教你几种方法,……详细>>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在我国传统审美里面一直以白为美,白皙透亮的肌肤是不少女性追求的目标。然而事与愿违的是,脸色暗黄却一直困扰着不少女性。她们大多都迫切希望能……详细>>

脸色暗黄要怎样调理改善?

脸色发黄,我们首先可能想到色素沉淀引起,但很多时候也是由于休息不够、营养不足或者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系。不论出现哪一种引起的肤色发黄我们都……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