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吃什么东西对卵巢好 6大食物好处多更健康

2016-12-04 07:37:0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同时它也是维持女性美丽和魅力的关键所在,一旦卵巢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卵巢衰退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疾病,这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是没有好处的,因此女性应该要好好保养卵巢才行,而要想预防卵巢早衰在饮食上应该要多加注意,那么吃什么对卵巢早衰好呢,一块来看看吧!

  1、碱性食物

  女性想要预防卵巢早衰应该要适当的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比如说瘦肉、豆制品、蘑菇、水果、冬瓜、绿豆等,这些可以很好的缓和代谢性酸性产物的刺激,可以很好的保养卵巢。

  2、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女性要避免卵巢早衰还应该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说白木耳,这是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的,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钙、铁、磷等矿物质,还有多种维生素。

  3、豆制品

  想要预防卵巢早衰应该要多吃一些豆制品,比如说大豆等,这些大豆是含有很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的,同时还有不少的大豆异黄酮,大豆皂苷、大豆磷脂等,这些都可以保护卵巢。

  4、含叶酸的食物

  女性不仅在怀孕之前要注意补充叶酸,平时的时候也应该要注意补充叶酸,多吃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谷类食物等,这些叶酸可减少卵巢早衰及卵巢癌的发病率。

  5、多吃胡萝卜

  每个星期吃五次胡萝卜的女性,比其他的女性朋友患有卵巢癌的机率要低百分之五十,胡萝卜里面富含了β-胡萝卜素,常吃胡萝卜,补充了β-胡萝卜素,帮助大脑增强了记忆力,还可以保护大脑的其他思维,如降低了痴呆症的机率,每周吃三次胡萝卜或者是补充β-胡萝卜素,记忆力就会很好。

  6、多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是可以维生生命活动的营养物质,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服用蛋白质的食物对卵巢有天然的保护功效,并且可以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

  卵巢是女性生殖的重要器官,也是使女性朋友永保青春的源动力,另外,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合理的饮食可以预防以及辅助治疗疾病,因此,可通过饮食保养卵巢,吃什么东西对卵巢好呢,如多吃胡萝卜、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

  饮食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合理的饮食可预防疾病的发生,也可以作为疾病的辅助治疗,但是不合理的饮食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因此,对卵巢好的食物在以上的内容中有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 卵巢保养 部位保健

吃什么保养卵巢好?

卵巢是女性生殖器官,也是产生生殖细胞——卵子和分泌激素的器官,对女性而言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在女性的日常生活中必须时刻注意对卵巢的养……详细>>

卵巢按摩有好处吗?常按摩6穴卵巢更健康

女性的卵巢健康与否直接决定了其生育的能力,除了做好运动以及饮食护理之外,也应该多进行按摩穴位来保健暖巢。详细>>

卵巢保养的好处是什么

卵巢保养的好处,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据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在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有2……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卵巢保养的最佳食物推荐

卵巢健康对于女性的正确孕育和容貌都非常重要,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那么卵巢保养吃什么好?下面给女……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 女性吃什么食物养卵巢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