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吃6款食物让肌肤水润

2016-11-30 10:53:5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嫩白的皮肤,所以大家都在寻找可以美白肌肤的东西,其实只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注意一些,也是可以拥有一个好的肌肤,皮肤干燥的很多水果蔬菜都有很好的保湿功效,直接敷脸的有,榨汁后再用的也有,既能紧致毛孔,又滋润肌肤,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它们具体的功效。

  1、西瓜

  美肌效果:镇静皮肤、美白、保湿

  虽然也可以吃到反季节的西瓜,但是小编建议反季节食物还是少吃吧!将西瓜的白色果肉榨汁可作为化妆水,和面粉调和后可当面膜使用,能使皮肤水嫩光滑。

  2、黄瓜

  美肌效果:美白、镇静、保湿、消炎

  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镇静肌肤,消炎美白。

  3、莴苣

  美肌效果:收敛毛孔、抗衰老、防皱

  莴苣榨汁后可敷脸使用,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能紧致毛孔,滋润肌肤。

  4、芦荟

  美肌效果:保湿、镇定皮肤、抗过敏

  芦荟果肉可直接敷脸,榨汁后也可作为保湿喷雾,于晒后敷用有良好效果。

  5、豌豆

  豌豆是很普通的食物,但是豌豆对人的皮肤都很大的好处的。豌豆具有去黑黯、让皮肤显得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还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6、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帮助排除人体里的有害成分,让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冬季寒冷的空气很容易刺激我们娇嫩的肌肤,被带走的水分如果没有及时补充很容易造成皮肤干裂甚至脱皮的现象产生。其实,防止肌肤干燥脱皮,内外兼修才是王道,只有彻底的调理肌底状况才能拥有好的皮肤。以上食物,大家可以尝试吃,让皮肤补水保湿起来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护肤 补水保湿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教你时刻保持肌肤水嫩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皮肤缺水导致角质层中缺乏水分。所以肌肤补水锁水很重要,那么皮肤干燥起皮该怎么来缓解呢?下面小编就为大……详细>>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彻底让肌肤保持水嫩

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对于全身皮肤干燥的朋友来说,这是最不想遇到的事情。因为这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形象。因此我们需要一些办……详细>>

夏天皮肤干燥就吃这些食物

夏日炎炎,酷热难耐,能躲在空调房中就躲,谁愿意在骄阳下出去呢?可是爱美的mm们,你们有想过为什么自己的皮肤会干燥吗?空调让我们感到舒适的……详细>>

皮肤干燥或许是肝不好 秋季皮肤干燥应该这么吃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特别是进入秋天,随着空气的逐渐变干,不少人皮肤也会随之出现干痒、脱皮、缺乏光泽等的现象。但有人说,皮肤干燥……详细>>

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皮肤保持水嫩

皮肤一旦缺水,不单只是干燥那么简单,还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那么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呢?下面就一起来……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