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压力大怎么办?按摩5大穴位减压又消气

2016-11-30 11:30:13      家庭医生在线

  减压,原指工人从潜水中的受压状态回到外界空气经密封舱时或飞行员升入高空时所受周围气压的降低,后引申人们降低或减轻压力。有音乐减压、芳香减压、运动减压等。

  心理减压是指对自己的心理进行缓解宣泄的一种方式,心理减压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会存在着心理压力,当心理压力过大时,我们就要进行心理减压!

  按摩能够放松身心,帮助舒缓紧张的神经,尤其适合在快节奏下生活的人们。现在社会上就非常流行推拿按摩,很多人都会去做专业的按摩保健,这当然能够减压,但是耽误时间,我们可以学习一些简便易行的按摩方法,在家中或单位自己就可以做。家庭按摩安全、简便,更能保护隐私、减压更高效。下面为大家推荐5大穴位按摩法,轻松减压!

  一、太阳穴

  位置:耳廓前面,前额两侧,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

  关于太阳穴,相信各位并不陌生。太阳穴是人体最重要的穴位之一,也是人体的死穴之一。如果太阳穴受到外力的冲击,可使人短暂晕倒或造成脑震荡使人意识丧失,因此,这个部门一定要保护好。除此之外,太阳穴还是缓解压力的穴位。

  当人压力过大时就会出现紧张、焦虑的现象,而此时通过按摩太阳穴可以有效帮你缓解这一症状。这是因为太阳穴中有着诸多的静脉,还关联到了人体的神经,因而按摩太阳穴可以帮助我们好放松神经,而在很多古医书之中也记载了按摩太阳穴可以给人良好的刺激,帮助人环节疲劳这样的说法。

  二、大椎穴

  位置: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

  人体大椎穴有很多的神经通过,如果压力过大的话人的神经就会紧张,而神经紧张就会使压力得不到释放,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致使压力越来越大,严重危害到身体健康。

  而通过按摩大椎穴能够帮助有效的缓解神经,神经放松了,人自然就会觉得压力变小,自然就会觉得身体十分轻松,因此在生活中想要缓解压力不妨多多按摩一下大椎穴,相信会有着意想不到的收获。

  三、承泣穴

  位置:面部,瞳孔直下,当眼球与眶下缘之间

  忙碌了一天,晚上回到家偶尔会出现头重脚轻、头晕脑胀的现象,其实这就是压力太大所导致的。因为过度疲劳而带来的压力,一般而言这些压力通过睡眠都可以得到改善,但是带着压力进入睡眠可不是什么好事。

  如果在入睡前按摩承泣穴,可以帮助我们放松面部麻木的神经,放松面部神经系统,加速面部血液循环,而面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了,脑部的血液循环自然也会变快。

  在这种情况下大脑得到了血液的按摩就会慢慢放松下来,换言之就是压力会慢慢减少,此时入睡便可以有效预防失眠这种情况出现,因此在生活中想要缓解压力不妨多多按摩一下承泣穴,这样便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四、合谷穴

  位置:手背,第1、2掌骨间,当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处。或以一手的拇指指骨关节横纹,放在另一手拇、食指之间的指蹼缘上,当拇指尖下是穴。

  对于合谷穴的功效,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它对于缓解发热、头痛,齿痛等有一定的效果。除此之外,通过按摩合谷穴还可以达到缓解压力的效果,可以帮助我们镇定神经,缓解疲劳。这是因为合谷穴位是人体内调节气血的大穴,在生活总通过按摩合谷穴能够帮助我们梳理身体内部的气血,让气血更为通常。

  或许您还是会觉得合谷穴跟减压没有任何联系。但,您是否知道人的压力过大时会导致气滞血瘀呢?当身体得不到气血的按摩自然就会越来越疲倦,身体的压力也自然会越来越大。因此在压力很大时疏通气血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因而能够疏通调和体内气血的合谷穴是可以对抗压力的一大措施,所以当我们出现太大的压力时不妨试一试按摩合谷穴。

  五、内关穴

  位置:前臂掌侧,当曲泽与大陵的连线上,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

  压力大多是心中的焦急的情绪无法及时得到释放所导致的,只要把这种焦急的情绪消灭那么压力自然而然的就会消失。那么,该如何缓解呢?工作之余可以按摩内关穴,因为内关穴有着静心安神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缓解心中紧张的情绪,当心中紧张的情绪消失了,压力自然就会减少,所以在生活中想要保护身体健康不妨多多按摩一下内关穴。

  压力无所不在,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心理压力问题,并及时地、适当地通过情绪调节来缓解心理压力,为它找个出口,它就不会给精神带来太重太大的伤害。希望上述方法能帮助你用稳定的情绪、健康的心理去直面纷繁复杂、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社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 穴位 按摩

身体压力大怎么办 身体压力大4个警报

现在的白领女性都处于“高压锅‘的状态,工作压力大,应酬多,休息时间比较少,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容易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可是……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 吃这些食物保健康

随着的现代社会竞争力日益激烈,亚健康人群也在日益扩大。那么白领亚健康的症状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该吃什么食物来保健呢?详细>>

都市女性压力大 6大食材可减压

都市女性实在不容易,工作、家庭、感情、婚姻、孩子等各方面都对给她们造成各种压力,让她们喘不过气之余还出现失眠、脱发、心烦、注意力不集中等……详细>>

年底压力大不妨多吃以下5种食物

又到年底,所谓年关难过,每到年底总是有一大堆事情等着要处理,不少白领都面临着工作生活上的种种压力,有时难免有不堪重负喘不过气的感觉,心情……详细>>

女性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快做好减压措施

现在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很多女性坚持经济独立,工作上和生活的压力会随之而来,当压力过大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