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老觉得嘴里有各种怪味?

2016-11-29 09:23:1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偶尔会觉得嘴巴里发苦或者发酸,如果你并不是刚吃了有味道的食物而又老觉得嘴巴里有各种怪味,那么你就应该提高警惕了,实际上不是食物的原因,而是身体出现疾病的预警。嘴里各种怪味到底是什么疾病造成呢?

口苦:肝胆有热

如果是老觉得口苦咽干,往往常与胆汁代谢失常有关,多见于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和肝胆肿瘤等。

口甜:脾胃湿热

老觉得口里面甜甜的也并不是什么好事,往往是由脾胃湿热、肝脾疾火内蕴所致,很可能是糖尿病和消化功能紊乱未能得到有效治疗,病变反复活动与发展的结果。其次,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如纵食口腹嗜食肥甘油腻,嗜食辛辣,吸 烟嗜酒等导致脾胃受伤,聚湿生热。

口酸:胃火上炎

口酸通常由胃肠疾病引起,多见于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还可能出现恶心、呕吐酸苦黄水等症。

口咸:五心烦热

口咸的原因是肾阴不足、虚火上浮,还会表现为五心烦热,咽干颧红;舌红少津,脉细弱。神经官能症、慢性肾炎、慢性咽炎、口腔溃疡都可能引起口咸。

口辣:肺热

这可能是嗜吃辛辣刺激食物或是喝酒太多所致,也可能是肺热或者胃火上炎,多见于高血压、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长期低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 口苦 口腔

睡醒觉得口苦是什么回事

有些人在清晨睡醒后会出现口干、口涩、口苦的症状,大部分情况下,这种口苦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会影响到个人的情绪,严重还会导致味觉减退而影响……详细>>

晨起觉得口苦是什么回事

众所周知,细微的身体反应也能真切的反映出身体健康状况,因此在生活中多留意身体所呈现的现象是很重要的。总有些人早晨起床后会发现嘴里发苦,真……详细>>

女性嘴里5种味道 当心是疾病征兆

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嘴里有苦涩的味道,但是对于为何会出现的这种情况却并不了解。俗话说:鼻闻香臭,舌尝五味。舌头是你平常……详细>>

为什么老是口腔溃疡

对于口腔溃疡,大家并不陌生。它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口腔溃疡主要表现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对日常生……详细>>

口苦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晚上会口干口苦

不少人应该有过这样的感觉,在早上或是晚上都会觉得口干和口苦,喝了水之后就会好一点,但是很快又是这样,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就没什么感觉了。那么……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