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临到年底拼旅游 5个妙招教你轻松倒时差

2016-11-29 08:56:13      家庭医生在线

临近年底,对一些屯着年假还没用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出游机会。但当长途旅行需要跨越几个时区,甚至颠倒黑夜时,很多人就会被时差所困扰着。白天游览时总是打瞌睡晚上却又怎么都睡不着。这未免太影响心情了,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教大家倒时差的几个妙招:

提前调整状态

时间允许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到达调整生物钟。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也可以提前让自己身体适应新时区。如果目的地的时间比出发地要早,可以提前进食和睡觉,反之亦然。

巧用墨镜

远距离夜间飞行的后一阶段应当戴上墨镜,这样做可以帮助克服时差。 戴墨镜只是帮助调整人体生物钟方法的一个很简单的部分,而且不是简单的上飞机戴戴下飞机戴戴就行了,要结合所要到达目的地的人们的作息情况来摘戴墨镜。

注意饮食

从飞机上就要开始注意多喝水,少喝酒和咖啡。到达目的地后,早餐多吃点蛋白质,这可以帮助你保持清醒。进食可尽快帮助身体适应新的节律。

睡个午觉

行程最好不要订得太紧密,晚上睡不着的话,不妨在下午1-2点留出午睡的时间。

尽量不吃安眠药

当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有人会吃些安眠药帮助睡眠。但要明确的是,安眠药对付夜晚失眠或许很有效,但对白天的困倦就无能为力了,而且还会出现头痛等副作用。因此,如果要服用安眠药,不要持续太多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旅行 倒时差

5个妙招让你轻松进入深睡眠

据了解,人的一生起码有1/3的时间都在睡梦中度过。但睡觉并非只有躺在床上睡着了那么简单,有人睡了10小时,还是像没睡一样。其实,要想睡得……详细>>

周日晚你睡得着吗?7招教你轻松入眠

一个星期中,最让人痛苦的往往是星期天,而最让人快乐的,则莫过于星期五。一旦到了周末,我们就能把一个星期积累的压抑通通释放出来,尽情地放松……详细>>

轻松6招让白领逃离失眠困扰

都市生活的节奏如此之快,身处其中的职业女性也不能例外。尤其是处于事业上升期的“轻熟女”们,不得不面对时间流逝和忙碌工作对身心带来的影响。……详细>>

4个睡眠小妙招 让你安睡到天明

人体每天需要大约6到8小时的睡眠,但是有些人发现自己总是入睡困难,并且睡眠质量不佳。近日,针对睡眠问题,英国某网站给出了一些建议,不妨参……详细>>

亚健康失眠 三个妙招摆脱

失眠作为亚健康的主要症状,其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底压力大,很多上班族都面临着睡不好的问题。那么,如何能睡好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支招……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