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这样仰卧起坐或会损伤脊柱

2016-11-26 08:38:30      家庭医生在线

仰卧起坐是一冲常见的健身运动,在很多妹子看来,更是减肚子练腹肌的最佳途径之一。但你有没有想过,仰卧起坐其实也很危险,如果动作错误,它不仅达不到锻炼腹肌的目的,还会损伤脊柱,严重的话还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仰卧起坐本身其实的确是一种方便又有效的运动方式,但其实传统的仰卧起坐动作是错误的。

很多人仰卧起坐都会两腿伸直、双手抱头使上肢下压,恰恰这个动作是错误的,如果长期做这样的动作,将使得人体的三个部分受到损伤。

损伤颈椎

由于紧抱头部过度用力,使颈部过度屈曲,很容易引起颈部肌肉拉伤,对身体还没发育完好的青少年儿童更加明显。

孙杨脊柱

动作到位的仰卧起坐会牵涉到臀肌和腹肌,这样就需要弓背,很容易导致脊柱受损。这种风险不仅对于腹肌力量差的人是存在的,这即便对经常锻炼的人也是这样。做太多的仰卧起坐使腹肌极度疲劳,而这也可能导致脊柱损伤。

加大臀肌压力

仰卧起坐可以增强腹部肌肉力量,它的瘦腹作用就是这个道理。但有些人急于求成,太过用力会使腹肌收缩变为臀肌收缩,会形成臀肌的疼痛。

怎样才是正确的仰卧起坐方式?

双手自然伸直平放在体侧或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如果双手置于颈后耳侧或头后时,要注意不要两手抱紧后颈 。

这样虽然会加大仰卧起坐的难度,但只要循序渐进不要贪快心急,长久以往对身体会更有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柱 运动锻炼 仰卧起坐

每天做50个仰卧起坐好不好?专家:更应做这些运动

对于久坐不动的白领而言,由于缺乏运动和饮食不当,腰腹往往会出现脂肪堆积的问题。要想解决难看的小肚子,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坐仰卧起坐。……详细>>

做仰卧起坐能赶走妇科病?

流口水盯着男神们6块金闪闪的腹肌时,有没有想过自己也练一练呢?据了解,收紧的腹部肌肉可以很好地保护女性腹腔内的脏器,而经常做仰卧起坐可以……详细>>

女性做仰卧起坐有3大好处 掌握正确的方法最重要

仰卧起坐是日常生活中简单易操作的一种运动锻炼形式,深受大家喜爱。可是有一部分人由于不能掌握其中的关键要领,犯了一些简单的低级错误,为了让……详细>>

坐着受力大 什么姿势脊柱受压大

你是否习惯久坐不起、弯腰驼背地拼命工作?你是否经常腰酸背疼、颈肩麻木,下班后痛苦不堪?你是否总是按摩、理疗,却不见明显好转?也许这一切,……详细>>

久坐会带来哪些危害?

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原因,人们一般在凳子上,一坐就是一天,甚至出门吃饭都会点外卖,不愿意离开一次,方便了自己但是会带来一些危害,久坐会影响身……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