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4种花茶养颜排毒越喝越美

2016-11-28 11:59:2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的皮肤常常出现不好的情况,也就是亚健康!那我们就应该让我们的肌肤回归健康,然而让皮肤回归健康的话,就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比如去一些美容院啊什么的,但是感觉最好的就是茶,采用喝茶来排毒养颜!

“女强人”喝菊花茶

菊花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上火引起的嗓子疼痛、咽喉发炎、牙疼等有好处,工作忙碌、经常上火的女强人们,不妨在你的办公抽屉或包包里备上些菊花,经常喝一下,能帮你去去火。

另外,菊花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很适宜春季喝,还有滋润肌肤、养护头发的美容功效。 提醒:菊花性偏凉,平时怕冷、手脚冰凉、容易腹泻的女性最好别喝或少喝,一次少放一点,一周喝上两三次,别天天喝。

“黄脸婆”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微温,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有帮女性通经,月经不畅的女性不妨喝一点。另外,有些女性气血不畅,血瘀气滞,脸上容易长黄斑,喝玫瑰花茶能帮助疏通气血,改善皮肤,缓解这种情况。

玫瑰花对肝和胃也有调理作用,能帮助消除疲劳、改善体质。月经不畅的女性,可备些干玫瑰花,取上5、6片,放在杯子里,用热水冲来喝,也可配上两颗红枣,香甜且能帮助补血气。而且,玫瑰花香飘溢在空气中,能帮助放松紧张的情绪。 提醒:玫瑰花有活血理气功效,月经期最好别喝,以防月经量增加。

“胖女人”喝桃花茶

“ 三月桃花别样红”,正值春天,桃花吐妍,摘些新鲜的桃花泡水喝真是不错。中医认为,桃花味苦、平、主除水气、利大小便,有破血利尿的功效,能消除水肿,还能通大便,预防便秘,有便秘引起肥胖的女性,不妨喝一些桃花茶。

提醒:桃花有破血作用,是一种轻泻药,身体虚弱的女性不宜多喝、久喝,可能消耗元气。 “热血女”喝槐花茶 槐花性苦,微寒,有清肝凉血的作用,有些女性血热,表现出来就是,大便干燥、容易便秘,眼睛干涩、红肿,这些女性,最好喝一些槐花茶。

槐花还有清热降压的功效,也适合血压高的人喝。

槐花多为干茶,最好用热水冲泡,一次取上3-5克干燥的花瓣,用一杯滚烫开水冲泡,焖上约十分钟,可加点冰糖或蜂蜜,就可以喝了,这时,槐花清香才能出来。 提醒:因槐花性寒,脾胃虚弱的人喝多了容易胃痛、腹泻,因此要慎服。

根据自己不同的身体的情况,选择合适于自己喝的花茶,“男人品茶,女人饮花”,女人们喝对花茶,可以提升气色改善肤质,上面这4种花茶,女人们可以常喝哦!根据你的需求选择适合你的花茶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茶 养颜排毒 花茶

女性喝4款茶能够排毒 想美容养颜就多喝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中的毒素会慢慢增多,尤其是对于排毒功能比较差的人群来说,当毒素堆积势必会直接展现在脸上,导致黄褐斑和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巧喝花茶 越喝越美丽

近代医学证明,长期饮用花茶有祛斑、润燥、明目、排毒(花草相对最好)、养颜、调节内分泌等功效。因花茶品种繁多,功效不同,大家要针对自身来购……详细>>

喝什么花茶排毒养颜 七种花茶让你喝出好气色

想保持皮肤亮白光洁,除了要注意做好美白防晒措施,还应该有针对性的进行饮食调理,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很多食物有美白功效外,通过喝茶也……详细>>

排毒粥有哪些?五款排毒粥帮你美容养颜

排毒粥对女人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排毒粥可以帮我们清除体内的毒素,只有将体内毒素排出,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身体。那么,排毒粥有哪些呢?详细>>

5款排毒养颜茶让你做个素颜美人

毒素堆积在体内无法正常排出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体现在肌肤上,让皮肤暗沉、长痘、长斑,因此排毒养颜成了不少女性的生活重点。想要轻松排毒养颜……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