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让你积累好健康 女性如何从小事保养身体

2016-11-18 10:14:36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身体有很多关键的部位和穴位,只要我们保养的好,会按摩它,能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不要小看这些小小的保养,攒起来就是大保养

上联:要想身体好,先把饭吃好。下联:要想身体棒,先把钙补上。横批:食疗胜药疗

1、天天吃药就是吃毒。病是吃出来的,还可以吃回去

2、脸绿说明爱喝酒、爱生气、脾气大。心脏不好脸发红。脾胃不和的人脸蜡黄。哮喘的人脸色煞白。 肾衰竭的人脸色漆黑。

3、一天笑三笑,医生要上吊。一天笑三笑,远离病和药。

4、人靠五脏生活——肝 心 脾 肺 肾

5、肝最重要,怒伤肝。肝受累,全身遭殃。肝坏了,会反映在其他脏器中,比如心梗。心梗在前,心停在后。血从肝出来,肝坏了,不能打扫卫生,就堵在血管里,就心梗了。

●脸绿说明爱喝酒、爱生气、脾气大。

● 心脏不好脸发红。

● 脾胃不和的人脸蜡黄。

● 哮喘的人脸色煞白。

● 肾衰竭的人脸色漆黑。

● 肺不好要吃白,白萝卜养肺。白萝卜生吃润肺,熟吃润肠;肠子不好的,要熟吃。

● 肾亏百病源。十人九肾亏。肾亏:手脚冰凉、乏力、妇科病。血靠气循环,人死就是断气。气是肾气。肾不好要吃黑豆。

● 肝不好要吃绿豆,绿豆养肝,提高肝的解毒能力。

喝绿豆汤,开锅后五六分钟,在似开微开的时候喝绿汤才能养肝、清火、利尿。

● 脾不好要吃黄豆。

● 心不好要吃红小豆。人吃五谷才丰登——黄帝内经。食不离豆,女人终身不要离开豆,因为里面有大豆异黄酮,保护雌性激素分泌。每天用五种豆冲糊糊。

● 酸养肝,过酸伤肝。

● 苦养心,黄连、苦瓜养心,过苦伤心。咽炎要吃苦瓜,最好中午吃。

● 甜养脾,过甜伤脾。饮料喝多会伤脾,孩子虚胖。

● 辣养肺,过辣伤肺得肺癌、鼻咽癌秋天不能吃辣,因为肺热。

● 咸养肾,过咸伤肾。

● 肾

肾主骨。主冬。肾亏冬天骨关节疼。白内障要吃降肝火的药,热水+醋熏眼睛。醋是化淤的。吃饭老咬舌头,是脑梗的先兆。肝肾同源,肝火旺肾亏。

中医说法:血淤。西医说法:自由基、脂肪代谢产物多。

血管堵了——堵在心脏叫梗,堵在心毛细血管叫瘤,堵在肝脏叫肿瘤,堵在子宫叫肌瘤,堵在乳腺叫增生,堵在甲状叫结节,堵在脸上叫痤疮,堵在皮肤上叫疙瘩,堵在腿上叫趋张,堵在粘膜叫囊肿。动脉、静脉、毛细血管共10万公里,绕地球2圈半,相当于路。先要血管通,才会不得病。血24小时流动,和血管壁摩擦就生垃圾,血从血管到毛细血管流速增加,阻力增大,得心脑血管病。

脑梗的原因是吃降压药吃的。

降压药扩张血管,血管宽,流速慢,血压降,然后越吃越多,血管早晚有一天弹力失控。

如果吃多——崩了,脑出血。

如果吃少——堵了,脑溢血。

高血压的病因是在肾上,肾上的腺体分泌肾上腺素,肾上腺素调节血管紧张程度,分泌得多,血管紧张——血压高,分泌得少,血压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保养 养生 女性身体

中年女性身体不健康的3大表现要警惕,教你4招保养身体!

不少人都在感叹,人一到中年整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会慢慢下降,感觉力不从心了。其中,不少中年女性会因此而感到焦虑,非常困扰。其实只要中年女性做……详细>>

女性冬季如何保养身体 重点关注3个部位

冬季到了,天气寒冷,对应女性朋友来说,是个需要保养注意的季节。相对男性来说,女性在冬季更应注意个人保养,那么,女性冬季如何保养身体呢?大……详细>>

长期熬夜如何保养身体?

熬夜伤肝又伤肾,基本上身体的每一个重要器官都会被伤害。但是,有时候事实又逼迫我们不得不熬夜工作,甚至为了娱乐至死的精神,你也要强撑着眼皮……详细>>

女性开始衰老的标志性部位是哪些? 要如何保养身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在那些爱美的女人心中,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开始衰老,因为一个人一旦衰老,似乎就变成了黄脸婆、老太婆了。而女性更是害怕在男……详细>>

中年女性身体变差有哪些表现?人到中年如何保养

不少女性都在感叹,人到中年时已经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在走下坡路了,平常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再也不能像年轻时一般任性了。其实女性在中年后,身……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