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炭疽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病毒性疱疹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香蕉变黑了还能吃吗?

2016-11-17 08:46:37      家庭医生在线

香蕉是常见的水果,它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还能缓和紧张的情绪及消除疲劳,加上价廉物美,因此成为广受人们欢迎的水果。但对很多人来说,香蕉虽好,如何保存却是一个问题,一不留意就会变黑。那么,香蕉变黑了还能吃吗?

为什么香蕉会变黑?

香蕉皮变黑其实是香蕉炭疽病的表现,因与人炭疽病症状相似而得名,病原菌是香蕉盘长孢,这种菌并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作用。这种症状只有在香蕉成熟时才会表现出来,表皮出现黑点说明香蕉已完全成熟。

另外,香蕉是不宜放在冰箱保存的,冰箱中的低温,能让淀粉酶、果胶酶等的活性下降,使香蕉减慢进一步成熟的速度,香蕉皮中有大量的酚类物质,还有多酚氧化酶。磕碰、摩擦以及低温导致的细胞破损,会使这些物质从表皮的细胞中跑出来,聚合成黑色素,导致香蕉变黑。

香蕉变黑了还能吃吗?

香蕉皮变黑并不等于香蕉变质,特别是放在冰箱里的香蕉,变黑的是皮,果肉基本上没有变化。只要把表皮剥掉后果肉没有变色没有腐坏,这仍然是一根好香蕉,你需要克服的,只是视觉和心理上的障碍而已。

如何保存香蕉?

香蕉最好不要放在冰箱里,每次少买,及时吃完。如果需要存放,挂在通风的地方并远离其他水果即可。如果香蕉已经很成熟,短期内也吃不完,可以把皮去掉,用保鲜袋装起来,在冷冻室保存。

此时口感和风味最好。同时未成熟的香蕉中含有大量鞣酸,易导致便秘,成熟后鞣酸含量大大降低,因此表皮出现黑斑时是香蕉最佳食用时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变黑了还能吃吗 香蕉变黑 香蕉

经期能吃香蕉吗?

我们都知道,月经期间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因此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总是格外谨慎,生怕自己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但是食物种类那么多,哪一些……详细>>

香蕉表皮有黑点还能吃吗

现在许多人都爱吃香蕉,香蕉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并且香蕉的用处还很大,减肥、便秘的人都可以吃香蕉。人们在买香蕉的时候,基本都是买没有黑点的……详细>>

香蕉半生不熟可以吃吗?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熟透后吃可以很好的清热润肠缓解便秘,但是因为香蕉难运输保存,多选择没熟透时就摘下来。有时候买回来的香蕉还是青……详细>>

香蕉长黑斑千万别吃?

众所周知,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磷、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很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观其外表,有鲜黄、泛青……详细>>

香蕉能通便吗?没熟透的香蕉加重便秘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烦恼,要缓解便秘,除了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更重要的是增加肠道蠕动。许多女性便秘后重视饮食,想通过饮食调整改变大便情况,香……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