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维生素片能抗衰老吗?

2016-11-16 08:59:2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延缓衰老抵抗岁月侵袭是很多女性都关注的话题,为了能让自己变年轻不惜大把大把钱往里砸。网上有人说,服用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片就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这种如此经济实惠的抗衰老方式真的靠谱吗?

抗氧化剂能延缓衰老?

活性氧对于细胞DNA会造成累积性损害,被认为是导致衰老、癌症等慢性疾病的原因之一。有研究表明,通过持续的抗氧化营养补充,能使人体血浆中的抗氧化营养素水平均有提高,淋巴细胞的凋亡率降低,红细胞膜的流动性增加。

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有效抗击疾病,预防癌症,对抗自由基和缓解衰老。

吃维生素片抗衰老有必要吗?

一般来说,只要保证饮食均衡,吃得全面,人体是能够摄入足够的抗氧化维生素的,片面依赖维生素片等补充剂反而会有反效果。

参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平衡膳食模式的重要特征是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

比如说一个普通的办公室白领,量化的话就是2.5小碗米饭或等量馒头、3个掌心大小的鱼禽肉蛋、2碗叶菜类、1.5杯牛奶、1个中等大小的苹果、小半碗豆干和2.5勺烹调油。

什么食物富含抗氧化剂?

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有不少,常见的有豆类、浆果、黑巧克力、苹果、土豆、胡萝卜、葡萄和深海鱼等,与其吃维生素片,还不如注意多吃一些这些食物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氧化剂 抗衰老 维生素

维生素E:女人抗衰老的救星

维生素E又称生育酚,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被科学家比作神话中的“青春之泉”。它是最主要的天然抗氧化剂之一。下面来看一下它的神奇之处!详细>>

维生素E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吗?

岁月给我们留下最明显的痕迹,就是脸上的皱纹,它虽然代表了岁月的记忆,但是无法避免的预示我们的衰老。身体上的衰老不仅仅影响到身体健康,更严……详细>>

女性要合理补充这5种维生素 能帮助美容抗衰老!

抗衰老是所有女性关心的话题,30岁之后就应该做好抗衰老工作。其实维生素具有养颜护肤效果,同时能延缓衰老。详细>>

抗衰老药物 吃多等于吸毒!

近十年来,具有抗衰老功效的药物屡见不鲜,由于大剂量和长时间服用抗衰老药物,其引起的毒副反应病例日见增多。有些人为了青春常驻,不顾抗衰老药……详细>>

吃什么东西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一直是女人们所津津乐道的话题。但你了解吗?除了运动之外,吃一些能够抗衰老的食物也会让你永远18岁哦。那吃什么能够抗衰老呢?下面,美……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