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健康饮食的10条建议

2016-11-14 14:32:39      家庭医生在线

自己做饭

为了自己的健康,多在家做饭吧。试着做得清淡一些、多一些蔬菜、食材丰富一点,完完全全自己做主。

别忘肉类

平时每天畜禽肉类可以吃50-75克,鱼虾75-100克。如果已经存在缺铁性贫血或是较为虚弱,可以吃150克,不过注意选择瘦肉,禽肉则记得去皮。

尽量别买市售加工红肉(香肠、火腿),鱼类则尽量选择新鲜卫生的,鲨鱼、旗鱼、金鲭鱼、方头鱼等大型掠食性鱼类由于汞含量高不要吃。动物肝脏营养丰富,但考虑到存在维生素A、重金属过多风险,因此也不推荐一般人经常食用。全血制品含铁丰富,如果能保证新鲜卫生可以多吃。

女人是水做的

多喝水。早上起来、到了单位、运动前后,都别忘了喝水。算上食物中的汤汤水水,每天可以喝2升左右,至少也应喝1.2升。最好别喝饮料,尤其是甜饮料和酒。提醒你,很多时候你觉得饿,实际可能是因为渴了,及时喝水有助于控制体重。

了解在吃什么

买东西的时候注意看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了解你所吃的东西,尤其是购买零食的时候。

动起来

很多女性跟我抱怨手脚冰凉、常常怕冷、容易感冒,分析她们的生活习惯会发现运动都很少。安排每周至少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吧!快走、舞蹈、游泳等等都不错。如果总觉得自己没有动力,可以叫上家人、亲友一起,既温馨又健康。

发现自己需要什么

基于你的年龄、身高、体重、体力活动、疾病情况、工作状态等等,了解自己的营养需要。膳食分析可以找营养师,运动量可以找私教,也可以通过App、运动手环、软件等等来计算。

享用美味控制总量

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我们常常有机会品尝各种美味佳肴。这些食物本身并没有毒,但吃得太多容易增加多种慢性病风险。不妨吃好点,每次少吃一点。

强健骨骼

女性骨质疏松发病率远高于男性。除了激素、生育等原因外,跟很多女性缺乏锻炼也有一定关系。因此为了强健骨骼,除了补钙、维生素D外,多吃蔬菜、增加抗阻力锻炼也很重要。

每天一斤半蔬果

蔬菜水果可以有效降低多种慢性疾病发病率,保证每天吃生重约一斤的蔬菜、半斤的水果吧。

粗粮全谷代替精米白面

常见的米面中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都比较少。早餐泡点燕麦片、晚上用红薯、糙米代替米饭都可以有效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除此之外,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延缓血糖升高的速度,对于预防便秘、改善三高都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建议 10条 健康饮食

三种早餐对女性健康危害大

很多的女性居家养生之中,十分注意减肥美体,因此,都是一直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或者吃一些简易的零食,其实,这样的情况,是会给女性的生活伤害很……详细>>

给20岁女生的8条健康建议

20岁正是女性尽情绽放美丽的年龄,然而,虽然女性都爱美,但往往却由于日常生活中的疏忽而磨蚀了自己的美丽。其实时光一直善待我们,只要你能瑜……详细>>

女性要想健康,应牢记这3个饮食原则

女性身体上的营养主要从饮食里面来获取,只有科学合理的饮食结构才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不能盲目的节食来减肥,必须要保证有充足营养的摄入。详细>>

最易得乳腺癌的10种女性

以下十种情况的女性最容易患乳腺癌,让小编一一告诉你是哪十个!详细>>

女性如何健康饮食?请注意这4个不同年龄段!

很多营养物质身体不能自行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取。若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合理安排饮食是前提。女性不同年龄的健康饮食侧重点不一样,根据自己的年……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