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为什么啤酒和红酒混喝容易醉?

2016-11-14 08:12:21      家庭医生在线

啤酒和红酒都是日常广受人们喜欢的酒类饮品,不管是亲友聚餐还是工作应酬,餐桌上经常都能看到啤酒和红酒的身影。但不少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单喝红酒和啤酒都没有什么,可一旦两者混喝,很容易就醉趴下,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啤酒会加快酒精的吸收。

啤酒中含有组胺,当啤酒被摄入胃及小肠后,啤酒中的组胺扩张胃壁及小肠壁上的毛细血管,从而加速酒精的吸收,使血液中的乙醇浓度迅速增加。

啤酒中含有的绿原酸具有神经兴奋作用,可促进胃液及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促进乙醇的吸收。

啤酒与其他酒类不一样,它还含有二氧化碳,可刺激胃壁,加速胃排空的速度,迫使酒精进入小肠,从而加快吸收速度。

酒类混着喝还有什么危害?

增大肝癌风险

酒类混着喝比单一饮酒患肝癌的风险高6-10倍。

危害心脑血管

酒类混喝比单一饮酒会更严重刺激神经和血管,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另外,除了尽量不要把啤酒和其他酒类混喝以外,也最好不要掺着含气泡的饮料如可乐、雪碧和苏打水等,这样同样会促进酒精的吸收,也会醉得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 红酒 醉酒

为什么啤酒白酒混着喝容易醉?

有的爱酒人喜欢把白酒和啤酒放在一起喝,但是这些人发现了一个问题,单单只喝白酒或者是啤酒反而没那么容易醉,但是呢两个混在一起喝,之后醉的反……详细>>

白酒放久了会过期吗?为什么白酒不能和饮料混喝?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的食品和饮料都有保质期,这保质期或长或短,但一旦超过保质期,就不宜再食用或是饮用,否则可能带来一定的危害。那么,白酒有……详细>>

喝红酒为什么需要醒酒

多数人并不清楚喝红酒前为什么要醒酒?醒酒是什么意思?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我们知道红酒是西方人比较偏爱,红酒文化在国内知之甚少,也不……详细>>

为什么酒不能混着喝

中国五千年历史,自古便有酒不混饮的这一说法,在宋代的一本书中就说酒不可杂饮。杂之,善酒者亦醉,乃饮家所忌。在1992年出版的一本书中也曾……详细>>

喝红酒不要过量 盘点过量饮红酒六大坏处

我们都知道女性喝红酒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红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中所需要的三大营养素,包括了维他命、糖分以及蛋白质。红酒中还含有24种的……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