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女性如何调整心态防抑郁?

2016-11-22 11:45:0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女人的心里想什么是很难猜的。有很多的女性朋友,生气喜欢专牛脚尖,生气后不说话,不理人,不做任何事,这样是很容易得忧郁疾病的,那么,这类人群,我们该怎么去调理她们的心态呢?现在就让现代养生来讲讲,调节心情的方法。

1、做些真正喜欢的事

古人如果心中烦恼时,也许会找酒,“与尔同销万古愁”嘛。而作为现代人,你的选择则更多!你可以睡觉、唱歌、跳舞、购物、运动、打球……这些都属于“替代疗法”。

“替代疗法”是一种康复的过程,是对抗压力后带来的影响,可以帮助你平复身心的平衡。首先你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替代疗法”。你可以留意一下,自己什么时候压力较大,什么时间又心情舒畅。如果你发现你在购物的时候没有压力的话,那么你就可以用购物来替代;如果发现和家人在一起可以心情舒畅,那在烦恼的时候就多和家人相处。

2、与宠物分享秘密

宠物对于女人的意义不仅仅只是充满爱心的玩伴,特别是当你无人倾诉时,宠物绝对算是一个最佳的听众,是你的“情绪垃圾桶”,它们虽然不会像军师那样为你出谋划策,可也不会影响你的判断力,绝对会为你保守秘密。

请不要把与宠物分享秘密看做“孤单”,心理学家说:“宠物对你的心理安慰效果有时比人类更好。”它们会对你的情绪真正的做到感同身受,甚至会表现更多的肢体语言,例如舔你的手,给你多一些安慰,让你感受到舒心和放松。有研究还发现,面对宠物,女人更容易发泄自己的郁闷痛苦,达到情绪调节和心理减压的最佳状态。

现代养生告诉你,如果心情不好可以去打打球,玩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去买自己很想买一直都没有买的东西,心情就会变的大好,不信你试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健康 调整型 防抑郁

更年期女性提防抑郁症敲门

更年期抑郁症的发生对于女性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在很多环境因素的影响之下,很多患者发生了更年期抑郁症之后,自己的精神压力也是比较大……详细>>

五个妙招让女性远离经期抑郁症

女性的“大姨妈”来了之后,无论上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出现一些问题,一部分女性饱受痛经的苦楚,心理上的不适可能是烦躁也可能是一种抑郁性的……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患上抑郁症?如何改善抑郁症?

女性患上抑郁症的风险明显高于男性,一旦患上了抑郁症,那么身心就会倍受煎熬,作为女性一定要学会呵护自己,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为什么女性容易……详细>>

多晒晒太阳 春季可防抑郁

你觉得情绪低落并且突然对生活抱有消极态度吗?是不是突然丧失自信心?睡眠质量下降了吗?有经常出现早醒的现象?食欲下降了吗?对周围事物的兴趣……详细>>

警惕!女性看电视超2小时易患抑郁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你是不是每天都坐着不动连续看电视超过3小时呢?或者你现在每天都是这样?那么你可要当心了,研究表明,女性每天久坐不动……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