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夫妻相处如何谢绝暧昧?

2016-11-08 12:05:13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在婚姻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比如:另一半的父母和朋友做错什么事情,情感中出现小暧昧……这个时候我们改怎么办呢?当然要慎重解决了。

1、不要批评他的父母家人和朋友。

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家人,除了你自己可以批评,别人休想,对吧?同理,你跟他的家人朋友相处时,也应分分秒秒如履薄冰,切不可行差踏错。就算他朝你吐槽他的家人朋友这不好那不好,你也切切不可顺着他的口风去批评他们,否则你试试看,他马上就要朝你发飙,替他们辩护。这就像辩论中的双方,当你站到反方,就逼使他变成了正方。而正确的做法是,把自己放到他的位置上,设身处地地为他着想,从他的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

2、不要隐藏情感中的小暧昧。

遇到前男友,告诉老公。有网友朝你抛媚眼,也告诉老公。把秘密藏在心里,只会导致后院起火。“如果没什么好隐瞒的,那你为什么要隐瞒?”一句话直抵死穴,你势必哑口无言。对这种事情遮遮掩掩,会制造出隐秘暧昧和不忠诚的气氛。所以,还不如把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告诉他。“今天前男友想加我QQ,我拒绝了。”就这样轻描淡写地告诉老公,或者:“今天在购物中心遇到前男友一家三口了。他家小孩好可爱,他看起来过得不错嘛。”你说得坦然,老公还能想歪吗?

3、不要在老公面前扮演人生导师。

老公没有请你指导,你就别急于扮演人生导师。你可以提供你的支持,借你的耳朵给他,但是避免用“我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那种腔调说话。我们给别人忠告,是因为我们想给对方帮助,但若是你的指导太多太急太汹涌,那就是在批评对方了。所以,从老公今天上班的衣着搭配到他如何处理工作中的问题,都别太多话,让他自己做决定。

4、不要大包大揽所有的事。

别总是把家务事全包干了。你是不是觉得老公连衣服都叠不好,就不让他干家务活?或者你觉得老公总是大手大脚花钱,所以你就把家庭财政大权一把抓在手里?总之你觉得家中大小事务由你掌管,你心里就轻松舒服了。但是亲爱的,打住吧!别再在老公面前扮演拯救天使了,原因很简单,一个男人如果永远需要自己的妻子来搭救,他总有一天会厌倦的。而且,你也会对这种家庭事务总是落在自己肩上的生活越来越感到强烈的不满,即使当初是你自告奋勇去承担的。所以,你最好养成凡事征求老公意见的习惯:“你觉得这事我们怎么做最好?”或者说:“我可以搭把手,和你一起收拾厨房。”培养起“夫妻是队友”的意识,你会轻松更多!

5、不要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扛着上路。

夫妻吵架,吵过就算,别老是旧事重提,死咬着不放。

说到底,人们为什么总是重复老掉牙的争端?因为他们始终没能彻底解决问题。可是,再三再四地揭伤疤,只会加速婚姻的溃烂过程。所以有一点很重要:争吵发生之初要及时发现问题所在,承认有矛盾、有分歧,然后共同想办法来解决问题。其实婚姻的解决之道跟其他任何事情一样,一个永恒的原则就是互相尊重,求同存异。

6、不要压抑你的感受。

他是不是刷牙的时候牙膏沫乱溅,是不是衣服袜子随处乱扔?如果你觉得这事很重要,那就说出来。告诉他,这事为什么让你烦恼,你想怎样做来改变这种情况。通过交流讨论,你会吃惊地发现,你们能从彼此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比如说,每次晚饭后你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而老公总是自觉地把碗洗得干干净净;而你也会理解老公,他经常把地面弄得湿乎乎的不是因为故意想让你滑倒摔跤,而是他真的粗心,没注意到。“亲爱的,你一会儿出去的时候能顺便把干洗的衣服取回来吗?”像这样一句简单的请求,比起事事命令他去做而把他惹得恼羞成怒最终拒绝提供服务,不知要好多少。

7、不要随意公布私人感受,更不要随意公布私照。

你可能不喜欢跟他唾沫横飞地议论时政,同样,他也可能不喜欢看到你把他和孩子的相片放上微博去晒幸福。既然如此,你们各自的意愿都应该得到对方的尊重。不妨讨论一下行事的底线,明确事关你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做什么,事关夫妻二人的时候可以做什么,事关孩子和整个家庭的时候又可以做什么。还有关键的一点:夫妻闹别扭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你对老公的抱怨发到公共地方寻求外人的支持,这会立马毁了你们的婚姻。

8、不要一天到晚泡在网上。

你把网络当成了最亲密的人,老公还能怎么想?他当然会感觉失落,觉得自己无足轻重,因为你压根儿都不关注他。如果你还没有意识到这事的严重性,不妨每天做个记录:我每天花多少时间上网?每天又花了多少时间陪家人?数字一对比,真相就出来了。

如果有必要,给自己定个规矩,定好后就坚持执行。比如说,严禁边吃饭边看电视,每晚8点过后就关掉手机并禁止使用电脑,每个星期天下午雷打不动是外出游玩的家庭日,等等。最好的时间要用在最爱的人身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 爱情 婚姻

吵不完的架 夫妻相处十禁忌

爱情固然是婚姻的基础,但日常的维护也相当重要。若能真正做好以下这些建议解决夫妻相处之道,给爱多一些甜蜜,定能让你们的婚姻生活长久美满。详细>>

夫妻婚后如何正确相处?

很多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对于新婚夫妻而言,自然不必对婚姻产生太多的恐惧,婚姻只要经营得好,未必就会毁灭爱情。那么,夫妻婚后应该如……详细>>

夫妻相处之道 5大原则要谨记

如今离婚率高,除了出轨、性格不合等这些因素之外,其实双方之间的相处不和谐,不懂得体谅也是原因之一,想要经营好婚姻,就要懂得夫妻相处之道。详细>>

谈夫妻间的相处之道 成功婚姻的秘诀

成功婚姻的秘诀:相互尊重对方的差异。要体谅、理解、包容对方。男人和女人是来自不同星球的,男人理性,女人感性。如果希望两个人有相同的思想、……详细>>

夫妻如何安度七年之痒?

阿俊和妻子结婚五年了,加上当初两年的恋爱,到今年刚好是七年的感情。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无可救药地恋上了公司里新来的一个女同事,并且……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