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这样睡会加速女性衰老 抗衰老可多吃5种食品

2016-11-15 08:57:2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睡眠可以帮助女性美容抗衰老,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这样睡的话是会起反作用的哦。大部分女性之所以容易出现衰老是由于在睡觉过程中不注意而导致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吧。

别穿着内衣睡觉

内衣是诸多女性常用的用品,白天穿它可以起到调整胸型、防止下垂的作用,但如果晚上还穿着它入睡则坏处多多。虽说晚上穿着内衣入睡的坏处是诸多女性知道的,但还是有很多人晚上穿它。为何穿它会对人体有危害呢?是因为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穿着内衣入睡,胸部会长时间受到挤压,使淋巴回流受阻,这样易使有害的物质停留在胸部,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女性会患上乳腺癌的原因。

不要蒙头大睡

蒙头入睡是诸多人睡觉的习惯,尤其在冬天是非常常见的。人在蒙头睡觉的时候,二氧化碳的呼出再被人吸入身体里,对自身的大脑危害很大。蒙头睡觉会经常出现缺氧的现象,导致睡不好、易梦等现象,第二天还会出现头晕、精神萎靡的现象。

晚餐不要吃太饱

现代人对于晚餐的时间喜欢安排在将要临睡的时候,其实吃得过饱就立即入睡不但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而且还会不断刺激人的大脑。人的大脑一旦受到刺激,就会处于兴奋的状态之中,人就会出现失眠的现象。

女性抗衰老必吃的五种食物

三文鱼

想不到吧?肉质红红、味道超级鲜美的三文鱼竟然在满足我们味蕾需求的同时,也为女人抗衰老提供了很好的帮助。这其中的秘密在于,三文鱼红红的肉质中,含有一种神秘的成分——即迄今为止抗氧化能力最强的自然物质——雨生红球藻精华,又被称为虾青素。雨生红球藻精华的抗氧化能力到底有多强?还是用数字来说话——是维生素E的1000倍!番茄红素的20倍!β胡萝卜素的10倍!葡萄籽的17倍!花青素的150倍!茶多酚和叶黄素的200倍!用来对比的这些物质,将会在下面介绍的食物中出现,成为不同食物具有抗氧化能力的主要因素。也正凭借这珍贵的雨生红球藻精华成分,三文鱼才会成为美国《时代周刊》抗氧化食物排行榜中唯一的肉类。

但先别盲目跑去超市购买,因为野生三文鱼所含的雨生红球藻精华要远超过养殖的三文鱼,我们挑选时一定注意三文鱼的来源。

西红柿

有句笑话说,西红柿红了,医生的脸绿了。这虽然有些夸张,但却说出了一个事实,即西红柿的确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抗衰老、抗氧化,尤其能让女人们保持年轻状态。这主要的因素在于西红柿里面的番茄红素成分,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这有临床数据支持:美国哈佛医学院针对47000多名男性进行研究显示,一周之内吃西红柿酱或其他煮熟的西红柿的次数超过2次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要少于2次的男性低20%。

有一点需要注意,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类胡萝卜素,因此生吃的效果远低于西红柿和其他调味料一起做熟后食用的效果。难怪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吃番茄炒蛋了。

香菇等真菌类植物

说到香菇具有抗氧化功能,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过。但灵芝呢?这个在我国古代就顶“延年益寿”头衔出现的真菌类植物,其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有目共睹。大家或许不知道,香菇和灵芝一样,具有抗氧化能力的主要原因是拥有名为多糖的物质。多糖的抗氧化性很稳定,无论是高温加热,还是氧气环境,丝毫不会影响抗氧化能力的表现。

针对女人抗衰老这个问题,既然灵芝吃不起,那广大女人们就多买点香菇来吃吧。

绿茶

其实绿茶的功效远不止我们所熟悉的去油解腻、清新口气,它同样也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不错功效。在其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是绿茶中的茶多酚物质。但你知道吗?茶多酚虽然具有抗氧化能力,可它却特别地“娇嫩”,最明显地表现就是“不禁晒、不禁暴露”——由于茶多酚对氧气和光照都特别敏感,只要将绿茶暴露在空气中,或者日晒下,里面的茶多酚就会迅速散失。

因此,要充分利用绿茶的抗氧化作用的话,就一定要喝密封、避光冷藏的茶叶。这样来看,要是嫌每次都密封、避光操作麻烦的话,那种多密封包装、一次性小袋的茶叶比较适合“懒人们”。

葡萄

葡萄和葡萄酒的抗氧化能力,主要体现在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成分。这个物质的抗氧化能力较强,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用葡萄酿成的红酒因经过发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进一步提高。因此临睡前喝上一杯葡萄酒,不但对睡眠质量有好处,更主要的是可以让身体防止衰老,保持年轻。但对于吃葡萄的人来说,会处于“两难”境地。我们吃葡萄多数会吐掉葡萄籽,但殊不知被吐掉的葡萄籽才是抗氧化、抗衰老的宝贵物质;但如果让我们吃葡萄时候仔细地咀嚼葡萄籽,那怪怪的味道恐怕又会让很多人接受不了。

这也是为何葡萄酒会比葡萄价格更贵的一个原因了:除了附加人工等成本外,葡萄酒酿造过程中会包括葡萄籽,另外加上发酵的过程,进一步提升了抗氧化能力;而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发酵的过程,抗氧化、抗衰老的成分就少了许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衰老 美容觉

远离7种加速衰老的食物 轻松养颜抗衰老

你是否还在羡慕她人光滑无暇的皮肤,是否还在研究她人怎么保护皮肤,其实,那些皮肤好的人不仅拥有高超的护肤技术还懂得如何禁食,禁食是肌肤年轻……详细>>

常吃三种食物或会加速衰老

女人都怕老,特别是过了25岁的女人,总会用尽一切办法延缓衰老让岁月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在护肤品的挑选中也相对来说选择了抗衰老类型。但有时……详细>>

5种食物让女性加速衰老

女人都爱美,女人又都怕老。虽然生老病死的不可抗的规律,但几乎每一个女人都想自己老得慢一点,再慢一点。然而,尽管用了高昂的护肤美容产品,你……详细>>

抗衰老六大误区让女人加速衰老

“抗氧化就是抗衰老,每天用保养品就足够了”,“我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年轻,因此抗氧化的护理可以延后做”,“我在服用含有胶原蛋白的美容饮品,就……详细>>

6个不良习惯加速女性衰老

衰老是女性的天敌,几乎每个女人都在用尽一起办法延缓衰老,然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却会加速衰老。据调查,人们在每天生活的不经意当中……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