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长寿食品虽好乱吃反会伤身

2016-11-05 08:55:23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长寿是绝大多数人追求的目标,因此,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关注饮食健康这一话题。众所周知的是,蔬菜营养丰富对身体好处不少,一些蔬菜还被誉为“长寿食物”。但不管吃什么,度都十分重要,一些常见的长寿蔬菜,如果吃得太多可能会有反效果哦~

洋葱

洋葱有两种特殊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洋葱能预防癌症、维护心血管将抗、刺激食欲帮助消化、杀菌抗感冒,还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但洋葱不适宜吃太多,尤其是肠胃功能不太好的人士,吃多了会引发胃痉挛。

酸奶

很好的益生菌来源,益生菌能保护免疫系统,增强抵抗疾病的功能,并帮助身体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养成喝酸奶的习惯能帮助维持身体健康,预防某些癌症,并对缓解腹泻、尿道感染等都有好处。

酸奶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有胃肠道疾病,甚至出现肠道损伤的人士不适合喝酸奶,否则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现象。另外糖尿病人不宜喝酸奶,酸奶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蔗糖作为发酵促进剂,有时还会用各种糖浆调味,所以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只有那些用代糖品制作的无糖酸奶才可以选用,并要遵从营养医师的推荐量。

豆腐

豆腐一直是深受喜爱的健康食品,它由大豆制作而成。每百克大豆可为人体提供近40克的蛋白质。含有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容易吸收。大豆还不含胆固醇,还可降低人体胆固醇,从而抑制和预防癌症的发生。

但如果豆腐吃太多,可能造成损害肾功能、造成消化不良、加重痛风、促使动脉硬化形成和降低男性生育能力等不良后果。

番茄

番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性生冷,可清热消暑,利肾利尿,吃煮熟的还可以补充抗氧化剂降低人体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但是对于脾胃虚寒和月经期间的女性不能生吃,也不能生吃,因为当空腹吃时胃酸分泌量过多会出现胃不适、胀痛等感觉。因其吃多容易产生大量胃酸,胃炎或者胃溃疡患者一定要远离。

西兰花

西兰花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营养成份位居同类蔬菜之首,被誉为“蔬菜皇后”。它可能最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但是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食用后在胃部分解时会产生大量气体,胃不好的人吃多了会导致胃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健康食品 长寿食品

吃错健康食品会让你体重飙升

现代人崇尚健康,或是为了健康养生,或是为了减肥瘦身,总会下意识地食用一些健康食物。早餐吃全麦面包;喝餐后一杯酸奶;能不吃肉就不吃肉,用牛……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比男人长寿?长寿的秘诀在这里。

在生活中,大家可能多少有留意到,老年人群中女性所占比例往往比男性多,同时长寿的老人更多的是女性,这是偶然事件还是事实如此?女人真的会比男……详细>>

女性饮食“四多” 让你健康长寿

当下,养生保健的热度越来越高。可见,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也越发变的强烈。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10大最健康长寿的食物,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养生功……详细>>

什么习惯会让人活得长寿?

长寿是人类共同的追求,虽然长生不老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但是健康长寿还是可以追求的。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造成人体患……详细>>

4种健康食品暗含的隐患

现在都市人们生活压力大,空气环境也不甚理想,大家似乎对健康生活方式有着前所未有的关心。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市场上铺天盖地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类……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