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晚上不吃饭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2016-11-05 08:37:02      家庭医生在线

时下以瘦为美,本着“要么瘦要么死”的原则,很多女性都加入到了节食减肥的大军当中。由于害怕晚上吃太多导致热量太高转化为脂肪,节食的女性都会或多或少减少晚餐的摄入量,个别极端的人还会过午不食,直接就不吃晚饭。可有人说,晚上不吃饭会导致月经不调,这是真的吗?

不吃晚餐的确会影响月经

虽然爱美女性视脂肪为洪水猛兽,但脂肪却是月经所必须的。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

如果节食减肥用力过猛,晚上不吃饭,同时白天有吃得很少,甚至不吃肉只吃蔬果,很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进而造成女性内分泌失调,最后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的后果就可以预料了。

不要以为麻烦的月经不来更好,内分泌失调可不会给你什么好模样,脸色黯淡、头发枯黄甚至出现水肿……这跟美丽可一点关系都没有哦。

如何减肥健康两手抓?

要想健康减肥,管住嘴和迈开腿必不可少,靠单纯节食肯定不科学。节食也理应是减少油脂和糖分的摄入,但需要保证营养均衡,晚餐可以适当少吃一点,也可以选择低热量但饱腹感强的食物,完全不吃是万万不可。

另外,月经来潮时,除了要充分休息,还要注重营养,寒凉食物如冰品、冷饮、柚子、葡萄柚、水梨、西瓜、椰子、橘子、蕃茄、绿豆、莲藕、黄瓜、苦瓜、丝瓜、冬瓜、大白菜、白萝卜等,都要避免或尽量少食。如果实在想吃甜的,也可以适当吃些黑巧克力、红豆汤、红糖姜茶等,算是对自己的一点奖赏也可以舒缓经期的不适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节食 减肥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

月经又称为例假、大姨妈等,中医称经血。正常的女性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为30-50ml。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详细>>

肥胖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是一个统称,包括月经提前、月经延后、月经不定期,月经过多、月经过少等。胖姑娘伴发的月经不调,大多数表现为月经来潮延期,40-50……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导致哪些危害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要说月经来得规律正常,不会带来一点麻烦的……估计少之又少。很多女性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月经不调的症状,有些人觉得……详细>>

湿气重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夏季易受湿邪侵袭,我们知道,经期女性抵抗力弱,更易受湿气入侵。那么,相应的,湿气重会影响月经吗?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4款药膳调理月经不调

由于体质因素或者压力等问题,不少的OL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有月经不调引发的脸色暗黄、痘痘频发等问题更是困扰着她们。究竟月经不调应该如……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