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巧用五色食物预防乳腺癌

2016-11-03 11:51:30      家庭医生在线

刚过去的10月是乳腺癌防治宣传月,现在乳腺癌已经成为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每年都会夺走大量女性,特别是越来越多年轻女性的生命。因此女性理应关注乳腺癌的预防问题,预防乳腺癌,饮食调理也十分重要,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教大家如何巧用五种颜色预防乳腺癌:

棕色——核桃

核桃有效延缓了实验用白鼠体内乳腺肿瘤的发展和增大,虽然人体不同于白鼠,但核桃富含的ω-3脂肪酸、抗氧化剂、植物固醇都能有效减少乳腺癌患病风险。

紫色——甘蓝

甘蓝含有丰富是36种不同类型的花青素,与抗癌作用联系密切的黄酮类化合物。另外,紫甘蓝还富含吲哚-3-甲醇、硫代葡萄糖苷转化成的异硫氰酸酯,对包括乳腺癌在内的膀胱癌、前列腺癌都有积极的预防效果。

绿色——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纤维、钙和叶酸,而且研究证实西兰花中的复合萝卜硫素和吲哚-3-甲醇是超级抗癌物质,可癌细胞的扩散和再生,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红色——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的抗老化效果和抗炎特性同样光彩夺目。越来越多的实验证明,人体消耗类胡萝卜素的多少与患癌风险之间有强烈的相互关系,尤其是乳腺癌。另外,多吃富含类胡萝卜素的水果蔬菜,如西红柿、西瓜等将大大减少患癌的几率。

黄色——阳光

虽然阳光不是果蔬,但它对人体获取维生素D至关重要。维生素D对人体健康的作用不言而喻。其作用不仅限于帮助钙质吸收,强化骨骼和牙齿,这种可溶于油脂的维生素还可减少患癌风险,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食物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吃美食预防乳腺癌 7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一直是女性关注的重点。近年来,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乳腺癌的发病率呈现上升的趋势,爱护乳腺,保护乳房,势在必行。平时饮食中多吃7类……详细>>

三类食物助你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成为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并呈现明显的低龄化现象,每年都会夺走大量女性的生命。目前每年10月都是传统的乳腺癌防治宣传月,也……详细>>

吃大豆会得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是这些措施

乳腺癌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知道的会不会得乳腺癌?其实这是一个很荒谬的问题,因为大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东……详细>>

预防乳腺癌食物大全:12种食物呵护乳房

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之一,代表着一个女性的美丽。不过,乳房也是女性脆弱的部位之一,因为穿着不当或者饮食不当等因素都会致使乳房患病。而且……详细>>

五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妇科病头号杀手,女性们都闻之色变。在现今的医学,女性除了要定期做检查来预防乳腺癌外,有些食物也能起预防作用,以下5种食物女性要多……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