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6大技巧帮男人解决婆媳难题

2016-10-31 11:45:09      家庭医生在线

  隔代教养中,婆媳关系紧张是很最常见的问题,其实都是一些宝宝饮食、穿衣等生活小事,但就是这些小细节、小冲突的不断堆积,却会使婆媳矛盾逐渐升级。而当你想让丈夫出面,去说服婆婆时,没想到丈夫却被婆婆“策反”了.....这件事,真的那么难办吗?那么如何才能让妈和老婆都满意呢?下面给你支招!

  一、调和

  男人要善于调和老婆和老妈的关系。如果不小心老婆和老妈闹了矛盾,而俩人又都磨不开面子来道歉,那就需要男人从中调和一下了。女人比较感性,既需要语言上安慰,也需要一点小小的物质诱惑。这样老妈和老婆的矛盾基本就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了。

  二、搀和

  这里的搀和指的是男人要勇于把老妈和老婆的矛盾转移到自己身上,主动当起两人的出气桶。具体的事情需要具体分析,搀和的关键是把老妈和老婆想要的发的火都巧妙的引到自己的身上,别让她们发给对方就可以了。

  三、匀和

  男人在对待老婆和老妈时不要厚此薄彼,别给老妈留下娶了媳妇忘了娘的印象,也别给老婆留下只要亲情,不要爱情的口舌。

  四、搅和

  如果是当着老妈和老婆的面,两个人都要疼你,都要照顾你,你只接受哪一个,都会冷落另一个,导致她们两个的矛盾,没办法,只能搅和,采取个折中、两不得罪的办法。

  五、劝和

  和老婆单独在一起时经常在老婆耳边吹吹风,告诉她老妈是如何的疼你,又如何的想疼儿媳妇,如何怕儿媳妇在这个家里会受苦,告诉老婆希望让她和你一起孝敬老妈;和老妈单独在一起时经常在老妈面前吹吹风,说儿媳妇是如何如何贤惠,说儿媳妇经常主动说要孝敬老妈,说儿媳妇就怕做的不好了。总之要让她们彼此的心目中都觉得她们是关心对方的。

  六、传好话

  俗话说“会做的两头瞒,不会做的两头传”,两头瞒的男人是极其聪明的,他不但能巧妙的让两个女人对彼此的不满消弭于无形,而且会替两个女人讨好彼此,让两个女人互增好感,促进婆媳之间的和睦。两头传的男人是非常愚蠢的,很多婆媳之间本来没有多大的矛盾,只是一些小摩擦,但经过中间的那个男人的传达后,小摩擦也会擦出“大火花”,让婆媳之间的矛盾变得无比尖锐、复杂,再加上有些女人气量太小,会因此结下永远也解不开的“梁子”,最终的结果便是将传话的男人放到深水热火中煎熬。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恋心理 技巧 婆媳关系

四大方针对策 解决婆媳难题

在众多家庭关系中婆媳关系是最难搞定的了,很多男人都抱怨着我家媳妇和老妈咋就不能好好相处呢?其实想要解决好婆媳矛盾,就得适当的转变下思维,……详细>>

做好6件事解决婆媳矛盾 婚姻幸福美满

自古以来婆婆与媳妇的关系都很难处理。实际上,如果你的家庭出现了婆媳关系不和的时候,你要如何处理呢。当然,婆婆,媳妇,以及处在中间的儿子丈……详细>>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聪明男人懂得做9件事

婆媳关系问题可以说是每个家庭都普遍存在的问题,而作为儿子,作为丈夫,男人在婆媳关系里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有时候男人处理婆媳关系的方……详细>>

沟通上要重情避理 处好婆媳关系的两大技巧

中国的婆媳关系向来是家家难念的经,揭密婆媳关系难处理背后的真实原因,让年轻的夫妻游刃有余,老夫老妻们更加处理好家庭关系!其实,现实生活中……详细>>

四大方针对策 解决好婆媳矛盾

在众多家庭关系中婆媳关系是最难搞定的了,很多男人都抱怨着我家媳妇和老妈咋就不能好好相处呢?其实想要解决好婆媳矛盾,就得适当的转变下思维,……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