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曝光大明星的中药养生法

2016-10-27 11:41:47      家庭医生在线

当欧洲皇室与好莱坞明星纷纷宣称是中医迷,格温尼斯和莫文蔚顶着拔罐后的印痕四处参加活动,汉方美容成为各大国际护肤品牌一再宣传的卖点,中医药的时尚化养身热潮风头正劲,尤其在女人热衷的留住青春与男人向往的消除疲劳方面,中医以其纯天然安全有效地独到之秘,使得它广受推崇。

何首乌 滋补良药,美发亮发

推荐明星:王菲。王菲生产后的调理秘方中,何首乌是一味主药。每天吃,使她恢复了孕前的身材。

青春奇效:何首乌最青春的功能是乌发,可以补肝肾、益精血,而且不寒不燥,实为乌发良品。后来西医研究又发现了它降脂、降糖、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体内细胞氧化的功能。

如何使用:

首乌洗发:何首乌60克,用水煎煮,水色成浅黄即可使用,先用普通洗发水洗净头发,然后用何首乌汁浸洗。

首乌蛋:何首乌60克、鸡蛋2只。将何首乌洗净、切片,放人砂锅内,加进鸡蛋,煮至蛋熟,捞出去掉蛋壳,再放锅内煮片刻,加盐、味精即可。

枸杞 滋阴明目,提升阳气

推荐明星:郭晋安。

郭晋安认为枸杞对眼睛很有帮助,经常放几粒枸杞当茶冲来喝。

青春奇效:中医认为它有促进和调节免疫功能、保肝、抗衰老三种功效,而且因为性子平和,一年四季都可以用。

如何使用:

春天,常用电脑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

夏天,天气比较热,以枸杞配菊花或金银花,泡茶饮用,可以清除肝火。

秋天,空气干燥,容易口唇干裂、皮肤起屑,用枸杞加雪梨、川贝、百合、玉竹共煲成汤,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

冬天,我们要抵御寒冷,在羊肉汤锅里放些枸杞,既可以提升体内阳气,又不至于阳气过盛而上火。

禁吃枸杞的人: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体内有炎症、脾胃虚弱容易腹泻、患有高血压、性情急躁、嗜吃酒肉而满面红光的人最好别吃。

人参 大补元气,调血抗疲劳妙品

推荐明星一:袁咏仪。袁咏仪靓靓称怀孕时,妈妈教她用水冲蜜糖和人参喝,所以产后的袁咏仪中气十足。特别是产后接戏时因为疲劳,老公张智霖刻意在大陆为她带去人参提取物人参皂苷Rh2缓解疲劳状态,使袁咏仪在《疑情别恋》中状态极好。

推荐明星二:姚明。姚明有一次受伤为胫骨有骨裂的迹象,为了促进愈合,营养师开出了用人参炖肉鸽的食疗配方。没过多久,姚明又恢复如初,轻松上赛场打球。

青春奇效:提及人参的抗衰老抗疲劳功能,是最没有悬念的一个。据现代药理研究,人参可以激化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提高脑力和体力的作用,并能迅速消除疲劳。

如何使用:

人参茶。人参片3克,用沸水冲泡后代茶饮。能强心安神,固本回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 养生法 中药

哪些中药能泡水养生?专家:中药泡茶注意两大要点

网上有人调侃,从你开始用保温杯枸杞泡茶的时候开始,你就老了。当然这只是一个段子,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很多人都养成了用中药泡水养生的习惯,……详细>>

中药煮前要不要泡?中药怎么煮好?

煲中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在平常不过的举动。可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每个人在煲中药时或多或少会有些不一样的习惯,比如说有些人习惯先清洗草……详细>>

百岁美女宋美龄抗衰老养生法

宋美龄没有便秘的毛病,但每天临睡之前都要灌肠。虽然,这种方法并没有科学依据,但宋美龄却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灌肠,目的是要将毒素清洗出来,达到……详细>>

中药偏凉 经期喝中药注意这些事

经期中的女性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无论是饮食或者生活都有很多禁忌。多数中药性偏凉,而女性在月经期间却要注意保暖,月经期间能不能够喝中药呢……详细>>

经期能吃中药吗?吃中药需医生指导

中药,在中国人眼中,是根本的良药,虽味苦,需煎熬,但是没有过多的副作用,与治标的西药不同,是治本的良药。不过,女性朋友们却有一个疑虑:月……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