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什么原因造成女性衰老?一缺气二寒气三肾亏

2016-10-26 10:27:39      家庭医生在线

衰老是很很多女人的心病,女人衰老的主要原因: 一缺气、二寒气、三肾亏。

很多女性都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这是虚寒的表现,通常以服用温寒的食物。“虚寒”的原因,有天生的,也有后天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应该提倡多参加适宜的体育运动,饮食起居规律有序,注意温寒添减衣物,不吃生冷食物等。

女性在特殊生理期间也容易因贫血而引起畏寒,还有就是因为肠胃出血,血液流失过多的人,也会有贫血畏寒现象。

一、营养原则

应多食具有补气、补血、补肾的性平、温热类食物。

二、适宜食物

可多食一些具有补肾阳虚作用的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鸡肉,根据"春夏养阳"的法则,夏日三伏,每一伏可食用羊肉附子汤一次,配合天地阳旺之时,以壮补人体之阳。还可以吃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药物则有肾宝、玉苁蓉、金匮肾气丸、右归丸等。

另外,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以提高机体耐寒力。常见的温热食物有:牛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当归等。

三、饮食禁忌

1。尽量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如冰冻饮品、冰激凌等。

2。在吃温补食物的同时,尽量避免同 时食用滋阴类食物,出现相互抵消滋补功效。

四、其他

每天早上三片生姜、一杯蜂蜜水、三颗红枣,两天一瓶酸奶,平时多吃鸭血猪血,其中特别提醒女性朋友:例假时期不能吃海带、海鲜、香蕉、西红柿和西瓜 。

另外还要记住做一些动作:梳头(百会穴),大家都知道慈禧太后80多岁还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其中的秘诀就是梳头。

洗完澡用电吹风吹肚脐眼(丹田),这里要告诉大家电吹风比吹头发更有用的地方:低血糖患者可用电吹风吹腰,月经不调者可以吹后脑勺,再者就是暖丹田(吹肚脐眼)。

每天晚上泡个热水脚,如果方便可以加些艾叶,鹅卵石。有的朋友也许不知道什么是艾叶(端午节门前插的那种植物)。

每天敲敲足三里(即膝盖外侧),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每天一只老母鸡,不如敲敲足三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 衰老

导致女性衰老的五大原因

女人不想变老必知5大衰老原因。长生不老,大概是每个人都在渴求的望愿。长生,不太可能,但不老,也许可能。我们知道,衰老与年龄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6大原因加速女性皮肤衰老

女人都怕老,总的来说,女人衰老往往是从面部皮肤开始的。要想尽可能延缓衰老,首先要从了解皮肤衰老的原因入手。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给大家总结……详细>>

30+女性做好三件事 延缓衰老速度

女人在30岁后,表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容颜在慢慢变老,而人们看不到的是她们的身体健康变化,如妇科疾病、失眠、情绪烦躁等,这时候的女人如果……详细>>

导致女性衰老的七种“毒素”

女性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衰老,但是生活中总有一些因素会导致女性衰老。到底是什么因素呢?详细>>

如何抗衰老 十大抗衰老方法

对于女性来说,衰老都是每个爱美女性的敌人,对于女性来说,即使保养得再好,可脸上的皱纹还是可以泄露出年龄。虽然衰老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过程,……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