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男人为什么喜欢姐弟恋

2016-10-26 09:57:47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现在的男人大都疲劳,他们更渴望这种丰满的怀抱,姐姐善解人意的温柔可以缓解男人内心的压力和抑随,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女性原来就是坚强的动物,随着阅历的增长反而会更坚强,也因此对男人更有怜爱之心和包容力,从而更懂得去体贴男人,关爱男人。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男人喜欢姐弟恋的那些事,希望能帮助到你。

为什么男人喜欢姐弟恋

在“姐弟恋”中,“大龄女”喜欢“小男生”,有的是虚荣心作祟,喜欢对方的年轻英俊;有的是希望找一个比自己年轻的男子,重温少女时代的浪漫感觉。而年轻的男士们,却往往看中对方的成熟、稳重、善解人意、经济独立,有的受过感情伤害,要找个温柔善良的妻子;有的是自己的经济条件偏差,想过上稳定的生活;有的则是有恋母情结。

但从女人的角度来看,“关怀强迫症”易于导致发生“姐弟恋”、“关怀强迫症”,总是自觉不自觉地不断向别人提供关怀和帮助,从而使别人不能独立解决问题,当他的细致关怀被人依赖时,他会自我满足于这份成就与价值,满足由此获得的道德优越感,否则就会有强烈的自责和痛苦。当女人在心理上患有这种症状时,她们很容易转嫁这种关怀给比自己小的男人。

从心理的角度来看,有一个“以谁为主,以谁为客”来论的问题。女性作为主体,往往是“母性”在起关键作用,表现为对他人的关爱,这是有生物学基础的。女性在新生命的孕育和哺乳过程中,把这种特征延伸到生活中,成为“姐弟恋”的心理学基础。如果男性作为主体,大多是因为“恋母情结”的作用,在他们的心理发育还不够成熟时,会感到比自己大几岁的女性更成熟、更有社会阅历、不浮躁,更为智慧地处理问题,更少有低级趣味,在他们需要引导的年龄阶段,这种类似于崇拜的感情会转化为恋情。

从社会学角度来看,“姐弟恋”是对传统的反叛。人类总是追求新奇的东西,个性的解放和对传统观念的反叛。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女人爱上比自己年轻的男人,也是虚荣心在作祟,带上漂亮帅气的男友,在朋友面前觉得很拿得出手,很有面子。现在在都市,女人的收入和地位都越来越高,追求自由掌握的生活情调和节奏,在恋爱上自主选择的余地很大,她们已经摆脱了通过婚姻达到经济上的满足的状态,把爱情本质的东西看得更重,两情相悦就好。“姐弟恋”作为一种社会现象,通常以20多岁的男性和30多岁的女人的组合比较多见,这种现象与传统意识中的婚恋观反差非常大。

从生理的角度看,30到35岁的女人个人魅力处于最完美的时段。在事业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外表的成熟美丽和内在的修养达到一致,生理、心理、社会功能都处在最健康的状态,达到了人生的顶点,非常具有吸引力。25岁左右的男性生理状态也很好,他们亢奋、积极、活跃、强壮,处在青春活力的顶点。二者在两性需求上都非常强烈。

同样从生理的角度来看,男性衰老速度与女性相比缓慢很多,相当长时间都会保持年轻状态。另外,发生“姐弟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男性的心理逐渐成熟,社会阅历不断增长,行为逐渐持重,对社会的理解更为全面深刻。这些变化导致女性施爱于别人的快感没有了,男性的青春活力带给女性的愉悦也没有了。对于女性而言,35岁以后的女性,总体来说女性激素水平急剧下降,甚至许多人可能出现更年期前移,出现月经失调或者闭经现象,内分泌变化和失调使得皮下脂肪转移,比较明显的是面部、手臂脂肪的向心性转移,乳房开始下垂,腰部、臀部开始积累赘肉,原来吸引异性的外在美感转移很快,每况愈下。

如果当时男性追求“姐弟恋”是功利性的,情感将会发生很大的转变。因此,“姐弟恋”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如果只是处在恋爱阶段,也无可厚非,一旦涉及婚姻,在面对婚姻责任和将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时候,一定要多方面考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 恋爱 姐弟恋

不受年龄牵绊 男人为何喜欢姐弟恋

姐弟恋越来越普及。很多女人会疑惑:男人不是和同龄人才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吗?没有了年龄的优势,那些熟女到底有哪些吸引男人的地方呢?详细>>

男人为什么偏爱姐弟恋 男人喜欢姐弟恋的七个原因

近年来,姐弟恋越来越流行,许多男人相比找一个娇小可爱的年轻姑娘,更喜欢找一个年龄比自己大的女人。“女大三抱金砖”,到底有什么金砖,让男人……详细>>

大点又如何 男人为何爱姐弟恋

当“姐弟恋”越来越多的时候,简单地用“流行”这个词草下概论,似乎不妥。为什么年轻的女孩失去了战无不胜的地位?就需要来看看男人们是怎么想的……详细>>

谈姐弟恋有什么优势

如今,许多男女对姐弟恋的接受度越来越高。甚至有许多男生的择偶条件,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比自己成熟。那么你知道姐弟恋优势在哪方面?不知恋……详细>>

怎么看待姐弟恋?男人喜欢姐弟恋6大原因

姐弟恋越来越普及。很多女人会疑惑:男人不是和同龄人才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吗?没有了年龄的优势,那些熟女到底有哪些吸引男人的地方呢?这种感情……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