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秋季降噪美容百合是不二之选

2016-10-21 09:13:3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空气湿度小,风力大,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人体汗液蒸发很快,容易造成身体水分的大量丢失,这就是所谓的“燥邪伤人,易伤人体津液”。百合味甘微寒,入心、肺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对秋燥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而且百合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强大功能。

1、防癌抗癌

百合中含有许多具有活性的生物碱,在1微克/毫升浓度时,进行体外组织培养,能抑制癌细胞增殖,有明显的抗癌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证实,百合对实验性小鼠肉瘤-180、宫颈瘤-14有较强的抑制作用。研究证实,食用百合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缓解放疗反应,如加薏米可提高抗癌能力。

2、抗疲劳、抗应激

百合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物质能促进机体营养代谢,使机体抗疲劳、耐缺氧能力增强,同时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延缓衰老。

3、宁心安神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4、润肺止咳

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所以百合非常适宜秋季食用。

5、增强免疫功能

百合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糖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服用百合水提取液,每日两次,连续10天,能显著增强机体活力、抑制2,4-二硝基氯苯所致迟发型过敏反应,同时外周血液白细胞数明显增加。将百合多糖250微克/毫升与淋巴细胞共同培养,可显著促进DNA和RNA的合成,同时淋巴细胞存活率也增加。

百合养颜食谱

银杏芦笋炒百合

材料:银杏,辅料:百合,鲜芦笋,胡萝卜,调料:盐,鸡精,白糖,水淀粉。

做法

1、将芦笋切成段,胡萝卜切成片。

2、坐锅点火倒入水,水开后依次放入芦笋、银杏、胡萝卜焯熟,捞出备用。

3、坐锅点火倒入油,放入百合、芦笋、银杏、胡萝卜大火翻炒。

4、加入盐、鸡精、白糖调味,倒少许清水,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蜂蜜百合花茶

材料:干百合2朵、蜂蜜10毫升。

泡法:将干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食物 秋季保健 百合

百合怎么吃?推荐3款家常吃法

百合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它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非常受到人们的喜欢。百合已经是不再陌生的一种可以当做食材的鲜花了……详细>>

冬季里的百合 滋阴润肺又助眠

你知道吗?百合具有滋阴润肺、清心助眠、解渴润燥等等功效,适合在冬季食用。女性朋友们常吃百合还可以收获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下面来看看百合的……详细>>

百合有什么养生功效?

百合,是很多人都很熟悉的食材,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及少量维生素、生物碱。它味道清香,白如凝脂,润似琼玉,醇香可口,营养丰富……详细>>

夏季吃百合 九大功效一一数

夏季养生多吃百合,中医解析,百合有着养心安神的作用,并且有着清肺止咳的功效,对于病后虚弱的人来说非常有利益,你还了解百合的其它功效么,下……详细>>

最适合女人的6大美容王牌食物

现代女人要活得精致,吃得讲究。有哪些食物健康又养颜呢?今天小编就来介绍最适合女人的6大美容王牌食物,让你越吃越美丽。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